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論婚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婚姻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放眼望去,現如今社會,離婚已經成為了普遍現象。離婚率的高低也關乎着我們現在生活在的這個社會的和諧,到底是怎樣的原因,導致離婚率在近十年來瘋狂爆長呢?

  首先,我們從能力上來看。現在有些婚姻都比較過早,有些年輕人畢業后,覺得現在的愛情是真愛,就不會管那麼多其他問題,家裡條件又充足,便結婚了。有沒有考慮過,從小時候,我們就一直在父母的呵護下成長,有多少次是自己全靠能力去做成無生活相關的事情。即使你的學業成績再好,學歷再高,但你有沒有適應社會環境,對於工作來說我們有沒有能力去做好,去堅持,能靠自己的實力去掙錢養家,能不能承擔家庭中的一切繁瑣的事情。在工作和家庭中,我們必須能全顧,才能走向婚姻的殿堂,才能承諾那一生的愛。

  還有,那就是愛情。一個令多少人嚮往,追求的詞語,它的力量簡直不可想象,愛情來臨時,我們有可能會迷失自己。如若我們擁有的是一生一世不變的真愛,那麼我們以後不管有什麼壓力,問題,為其堅持也是幸福的,無怨無悔的。但是,現如今有些婚姻有沒有領悟到愛情的真諦,只是看對方有好感,就覺得可以在一起,那就是愛嗎?那為什麼現在有好多離婚的原因都是說,“我不愛他了”,“他給不了我想要的”……,那麼請問你們早幹啥去了,總之不是哪一方所犯下的錯。

  離婚,會給一個人的人生造成多大影響。結婚不是談戀愛,說分就分說和就和。婚姻是一個神聖的詞!它包含着太多哲理,希望現在的我們不要拿婚姻當兒戲!

您正在瀏覽: 論婚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婚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