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華秋實---楓葉給我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華秋實---楓葉給我的啟示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抱着一本書,走在林間小路上,日益繁重的學業已經讓我沒有精力去拾起腳下那一片片美麗的楓葉。我加快了腳步。一陣風吹過,滿地的楓葉如被賜予了生命的蝴蝶一樣,在空中盤旋飛舞。風停了,有一片樹葉落了下來,一片已經蒼老的樹葉,它慢慢的墜落,墜落,輕輕地,彷彿一陣風就會把它揉碎一般,它輕輕地覆在了一片落葉上,這是一片翠綠的落葉,剛剛落下不久,還沒有經歷過風吹雨打,我的眼睛不禁濕潤了,蒼老的樹葉蓋住了那片新葉,為它擋住日後的風吹雨打,可能它那樣蒼老的身體是經受不住風吹日晒的,可它卻還是執着的覆在了新葉上。

  淚水一發不可收拾,朦朧中,我好像看見晨曦下母親慈愛的眼神,深切的注視着我,直至我走進學校。我生病時,母親,這個堅強從來不會哭泣的女人,也流出了眼淚。我取得好成績時,母親喜悅的眼神下,是一片深深地期望……我顫抖着蹲下來,伸出手拾起那片蒼老的樹葉,母親從來都是如同樹葉一般緊緊地覆住了我,我拾起新葉,蓋在了那片蒼老的樹葉上,起身,我彷彿看見了母親的笑臉,眼神下是一片深深地期望。

  瓦房店市七中初二:張譯文

您正在瀏覽: 春華秋實---楓葉給我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華秋實---楓葉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