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霓裳羽衣舞春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霓裳羽衣舞春華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霓裳羽衣舞春華 標籤:春華秋實作文 羽衣作文 亂舞春秋作文

  明月幽幽,晚風中似有弦樂徐徐傳來。若聚,若散,最明凈的景色,亦是招惹了最多古代文人墨客思緒遐想的風景。在他們吟唱的故事中,有一個銀衫女子,懷抱白兔,也抱着絕不屬俗世的清麗。她傳下了一曲霓裳羽衣,彷彿將一顆明珠,鑲上盛唐最繁茂的枝頭。

  那是怎樣的盛唐風情,直至現在想來還是讓人心潮澎湃。昭陽殿里,天子面前,數十個顏如玉的女子,寶釵輕搖,紗衣翩躚,環佩寶珠隨着絲竹聲而敲擊,長綢短襟和着笙簫樂而飄動。“小垂手后柳無力,斜曳裾時雲欲升”。殿堂之外,還有一個歡騰的太平盛世,有着豪放不羈的俠客和詩人,也有着三教九流的藝者和小販。

  那是個多麼美妙的朝代,舞者飄動的長袖,見到過金榜題名時意氣風發,縱馬飛馳,一朝看盡了長安花的少年。那少年身披錦緞紅袍,棗紅色大馬踩過寬敞的長安街,發出悅耳的噠噠響聲,引得行人紛紛駐足,然後交口稱讚;見到過洛陽城內,大朵大朵的牡丹,爭奇鬥妍。花開時節,酒樓天窗上,平民的門前,大街的兩旁,綉女的絲布上,還有女孩的頭上,到處都是美麗的國色,全城都飄滿了淡淡溫暖的香氣,在人們的臉上,用微笑裝裱出來……

  當然,那彩袖也見過,臨湖的畫舫旁,燈火找不到的陰影中,那個被深深憂愁包裹了的少女,或者,她自己就是一位。憂愁着自己的未來,與盛唐的未來。她覺得自己就像片美麗的葉子,雖在此刻令人驚嘆,下一秒卻不知飄向何方。但不知她有沒有想過,大唐也只像朵開放的牡丹,雖令人驚艷,卻亦不知何時凋零。

  千年過後,雨疏雲散,當年的盛況終也變作回憶。那個策馬的少年,那個淌淚的女子,那場在春華中舞起的霓裳羽衣,與洛陽城內那場盛大的花事,漸漸歸結為記憶的一部分。但我們還是會憶起那個時節,如壁畫一般濃艷,每一筆,每一寸,都裹着醇厚的往事……

  天津英華國際學校初二:鍾熒

您正在瀏覽: 霓裳羽衣舞春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霓裳羽衣舞春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