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不過二十而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過二十而已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段時間正在熱播,一部電視劇——《三十而已》。這部劇主要講述了三位年齡剛剛30歲的都市女性,在大城市生活打拚再到蛻變的經歷。這部片也真的讓我我追了半個多月,她讓我感慨頗深。

  其實我才剛剛20歲,可能會有人說我適合去看關曉彤拍的《二十不惑》。不過這部電視劇我還真的沒有開始看過,先先現應該也會有值得讓我學習的地方。看電視劇《三十而已》也只不過是一個偶然的機會。對於正值青春的我來說,這部片給我帶來最深的應該是江疏影的“王漫妮”一角色, 她是在大城市生活打拚的年輕人的真實寫照。

  上海,一個外人都追求的地方,最發達的城市之一,要想在這裡生活和立足,並且能有自己的一席之地,真的是太難了。在劇中,他開闢那句話打動了我:“不知大家玩過吃豆人的遊戲嗎?在大城市的我們就像一隻小怪獸,需要不斷吞噬才能活下去,才能變強,變大。”確實如此,每個時代都有它的兩面性。時代越發達,人就越上進,是時代和常識的發展,在緊逼着我們不斷的吞噬,不斷地消化和改變。對於我一個剛剛二十歲的人來說,這是一個好的時代,也是一個壞的時代。原本都說這個時代機會很多,只要努力就會成功,但問題就是努力的人也很多,但機會卻只有那麼多。每年上萬人的公務員報考,最終只求一人晉級;每年高考人數的增加,再到每年就業和失業率的嚴重落差,我們似乎看到了這個時代的可怕和黑洞。我們心中如果還有有夢和嚮往,就應該要像“王漫妮”那樣,做一隻“貪吃蛇”要不斷的去吞噬,就這樣才能不被別人吞噬。這或許就是這個時代的生存法則吧!感覺就像是獸人時代一樣,表面光鮮美好的城市生活,其實也是人與人之間的不斷競爭和取代,這個時代是快時代,這也就代表了,如果我們不變強,就會被別人取代,這個時代吞噬。

  我明白自己目前正值大好青春,所以我不想浪費時間,我嚮往過美好的生活,所以現在再苦也要堅持,只有這樣,最後才能贏得屬於自己的優越感。

  願星河滾燙,我有夢想,這顆星最亮。

  目前我二十而已,但我二十不惑。

您正在瀏覽: 不過二十而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過二十而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