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僅此而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僅此而已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6的這天下午,陽光明媚,萬里無雲,好不舒服。坐着公交車去書店。 

  可天公不做美,剛買好書出來,天空便下起了傾盆大雨。我捂着頭跑到書店旁的車站等車。可能是應為下雨的緣故吧,車站裡擠滿了人,都把頭探出去,公交車是這些人們包括我唯一所想的。遠遠的便望見雨霧中有車緩緩的向這邊駛來,安靜的人群馬上那個哄亂起來,一個個的往外擠,都想搶座位吧。 

  車緩緩的停在了路邊,還沒開門,卻早已擠滿了人。門一開,人們便蜂擁而上,我人小 自然跑在前頭,衝進去搶了一個座位,不一會兒,小小的車廂內擠滿了人。車輛緩緩啟動的了。到站停了一下。門外走進一7.8歲的小男孩,人群頓時無聲了。“誰給他讓個座啊”司機開口說。人們像是沒有聽見,又開始了之前的談話,有說有笑。他被遺忘在了公交車上的一個角落裡,人們不去理會他。或許是因為他是殘疾人吧。 

  而我的良知告訴我:給他讓座吧。像是不由自主的,我站起身拉起他的手,大聲的說:“小弟弟,坐這來吧”那聲音似乎所有人都聽見了。他們那通紅而下垂的臉泄露了他們的愧疚。我看見那男孩的笑臉,是那樣的燦爛。我想定是世上最美的笑了。 

  就是這樣一個簡單的舉動,卻溫暖了一個孤獨的心。其實愛,就僅此而已。

您正在瀏覽: 愛,僅此而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僅此而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