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途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途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天路蒼茫,細雨梳理着路途的方向;人生過往,承載着夢想,屹立在霧靄中,為我們未來的征途導航。偶然間,不曾刻意,去整理那放置在一旁的行囊,行囊已經破損,表皮脫落,風光不再,然而那夾在行囊中的一張張老舊照片,卻不曾有一絲絲泛黃,全然影射不出一點歲月曾逗留過的痕迹;我小心翼翼的將歲月捧在我那幼小的手心,用我那濕潤的眼睛,深情的望着它,任由無形的氣流在我的喉嚨瘋狂的翻滾,抽離,最終順着我那狹小的唇壁一涌而出。

  人生路途上,有誰能夠挽留的住時光的飛逝,承受的住歲月的蹉跎,唯有過往永遠沉甸甸的佇立着,無聲無息的彰顯着已經過期的美麗。

  同樣一個鏡頭,同樣一個我,站在2012的峰尖俯瞰,伴着最後一抹斜陽,沉痛的望着最後一片花瓣依依不捨的飄落塵的海洋,從此再想見,唯有回首,一次次重播你在這裡盛開的影像。

  沒有碧波,只有泛着白色的藍天,於樓盤之上盤旋且浮動着;無言之筆,卻寫盡春意;偶爾,會有些許小小的麻雀劃過蒼空,於蒼茫之中飛舞並翱翔着,我依偎在窗后,獨自嘆賞,沒有曾經,沒有夢想,只有當下你飛舞着的模樣,所以,何必將來,何必過往。蒼茫黑夜,也許滿目星辰,也許滿目蒼茫,但眼前窗依舊是窗,不曾星辰,也不曾蒼茫;所以人生,又何必開始,何必結果;唯有過程開始不知道,結果卻忘記了;無論甜美的也好,苦澀的也罷;霓虹燈下,不想白日,不忘星辰,只願心動時,我也舞動着,不一定要有觀眾,也不一定要有掌聲,只要我舞着,影動着;我望着,影跟着,燈便會亮着。

  微風,略過半閉的窗,灑落在衣着單薄的身上,綿綿的感覺,似去年,不是今天;去年今日,四面白壁,身上糾纏着雜亂的線,隨塵沙在風中蕩漾着,姿態笨拙,沒有輕盈,也沒有隨意,唯有濁酒里,那小烏牛的世界,還停滯在那年那月那日里;只是,今時今日,明月依舊高懸,微風依舊拂面,黑夜依舊燦爛,人們依舊在等待明天,然白壁卻只有兩面,線也不再雜亂,風中的塵沙也少了幾許,只是孰是,只是孰非,只是昨日的星辰,只是今日的月亮,都不過,昨日的烏牛,今日的沙河,一切不過由口入腸,痛醉一場。

  人生一場,難免有風,難免有浪,但不能灰心;難免乘風,難免破浪,但不能放縱;也許有時灰心,也許有時放縱,但始終不能忘記告訴自己一切不過夢一場;人生不應當將時間花在奢求上,奢求忘記一些不開心;人生也不應當將時間花在憧憬上,憧憬一些遙不可及;人生應當將時間用在當下,那麼你的人生才是一個有靈魂的人生,夢想要有但不是活在夢想里,不開心是應該要忘記,但不是為了不開心而忘記。

  一生當中,可以有幾次是這樣,靜靜的靠在窗后的椅子上,仰面躺着,沐浴着和風中暖暖的日光;一生當中,可以有幾次能這樣,月上柳梢時,和着夜的聲音,佇立在湖邊,望盡滿面動蕩的璀璨,不是煙火,卻如同煙火般短暫;一生當中,可以有幾次會這樣,彗星掠過地面,只為一刻擦肩;狂歌痛飲,可以不問明天。

  一場告別式的迎接,我可否這樣理解,我們的人生;呱呱墜地前,我們在告別母體;墜地后,我們告別著哭泣,告別著幼小的身體;進入校園后,我們告別了還算遼闊的天地,告別著幼兒園,一年級~~~~;工作后,我們告別了老師,告別了同學,告別了初戀,告別了童年;成年後,漸漸的我們告別了父母,告別了兒女;多年後,終於我們徹底告別了,將這一生劃上了一個句號;轉個身,才發覺一切未嘗不是一種迎接。

  生活如是,原來的朝夕相對,如今縱使想碰上一面,已然如同登天,時過境遷后,僅僅剩下回憶還可以靠近,而一切已經漸行漸遠;假使回憶是永遠擺脫不掉的相聚,那麼距離則是永遠無法修復的交集。人在風雨中,生命亦如同風雨,雖然飄忽不定,卻早已有着自己的宿命,好比長江水難入黃河池,疾駛雨難解風中情,一切的一切,雖在夢中有千萬面,然而現實軌跡中,你我卻只能前行,你在那一邊,我在這一邊,就這樣~~~~,直到有一天,消逝在彼此的視線。

  劇情該是怎樣,幾度角逐的難忘。用手輕輕的撐開那一層,淡淡的沉香,徒步蹣跚着,有鳥語,有花芳,不忍緊閉的雙眼,徐徐的睜開在那桃花盛開的地方。一種微笑的凝視,湮滅多層心中的慾望,只願佇立,在那滿園春色中,應該多一個人的欣賞。這一生,路途雜亂交錯,世事如同花開花落,色態百生,縱使千奇百怪,然而都不過是歲月的模樣。

  高三:孟堯

途 作文推薦:

  • ·途1600字
  • 您正在瀏覽: 途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