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這些低級問題,我建議你別問出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些低級問題,我建議你別問出口。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這些低級問題,我建議你別問出口。 標籤:別問這是為什麼作文 你別哭作文 這些作文 這些年作文

  不恥下問,虛心請教,的確讓人喜歡。

  但是,如果問不好問題,一失足成千古恨。

  首先,我先說一下低級問題的範圍:

  1,各種各樣的陌生名詞,包括網絡熱詞,遊戲里的專用詞,比較專業的術語等,這些詞一般都是從百度或者其他搜索引擎找得到。

  網絡熱詞,比如,“好蘇啊”,以及一些網絡熱句,比如“我俏麗嗎”。

  遊戲專用詞,比如蛇皮走位。

  還有日本動漫或者其他途徑看到的詞,比如鬼畜,中二病,二次元等。

  不勝枚舉,在這裡不再一一列舉。

  2、別人正在交談的一件事情中所包含的名詞。尤其是當他們談到很深的層次之後,千萬不要問其中頻繁出現的一個名詞的意思。

  如果真的聽不懂,可以保持沉默,也可以默默地用手機百度搜索一下,如果實在沒有辦法,可以事後悄咪咪地問相關當事人。

  倘若不經大腦,直接就這樣問出來了,不止你尷尬,別人也會很尷尬。

  如果很隨和的人也就罷了,如果水平很高,而且不可一世或在內心自命不凡的那些人,不是開玩笑,他們甚至真的會認為你是存心來搗亂的。

  3、日常生活中和別人相處,尤其是你不得不和他們相處,或者是無法避免的話,他們非常深愛的偶像或者是相關的內容,即便是這些不是你的愛好,你也應該多少有點了解。

  就算是最基本的交流溝通,也要為此負責。

  最好不要在交流的過程中,讓別人產生這樣“什麼?開玩笑吧,你居然連這個都不知道”類似的疑問。

  所以,為什麼我說,這些低級問題,建議你別問出口

  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會真的喜歡不斷給自己製造麻煩的人,即便是他們的素質和教育非常好,當著你的面不會表現出來,但是多多少少的心裡會感到不舒服。

  要知道,這個社會競爭如此激烈,每個人都在忙碌地工作,忙碌地進步,上進心是一個正常人本該具備的品質。

  當然,某些不在討論範圍之內的頹廢無知的人除外。

  所以,如果你始終停在那裡,不斷地給他製造麻煩,而且對他而言卻沒有任何收穫,他會漸漸地從生理和心理上都對你有一種排斥感。然後,對你敬而遠之。

  所以,在這裡根據我的小經驗,給大家提供一點點的小建議

  平時閑來無事,不要經常看那些煽情瞎感動的言情小說,或者是耽美文,以及各種各樣沒有營養的電視劇。

  有時間的話,不妨多讀一些書,涉獵廣泛一些總是好的,什麼都懂一點,總比什麼都不懂要強得多。

  文章首發於微信公眾號,文雪傾心原創

您正在瀏覽: 這些低級問題,我建議你別問出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些低級問題,我建議你別問出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