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問題,不同角度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問題,不同角度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問題,不同角度 

  --讀<屢戰屢敗的蜘蛛>有感 

  今天課上,我們同老師一起學習了兒童哲學故事<屢戰屢敗的蜘蛛>.這個故事講述了三個青年面對一隻屢戰屢敗的蜘蛛時所發出的不同感慨。 

  由於三個請青年所想的不同,也給他們以後的生活帶來了不同。第一個青年是可悲的,他感到蜘蛛所做的是徒勞,就如他自己整天忙碌而沒有作為。而後兩位青年是可喜的,他們分別從這隻蜘蛛身上學會了聰明與堅強。 

  在同一個問題上,我們思考的角度不同,所感也不同。正如我們所做的數學題,不同的思路,解法也不同。 

  一次課上,老師限我們十五分鐘之內把一道數學題的方程列出來。十五分鐘很快過去了,交流時,同學們把方程與思路講給我們聽,一會,黑板上列出了三種方程。 

  其實,在某個問題上,我們從不同的方面思考問題,就會有不同的感受。如蜜蜂,採過許多花后才能釀出蜜來,倘若只從一個方面思考問題,所得就非常有限。 

  建設小學 

  6.1 

  索韻秋 

  指導老師:曲曉文

您正在瀏覽: 一個問題,不同角度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問題,不同角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