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顛覆這個五月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顛覆這個五月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最大的進步,就是在每一次的認清自己之後,做一次顛覆使自己更趨完美。——題記

  春光明媚,百花爭艷,鶯歌燕舞,柳枝飄絮,生機盎然的五月,像媽媽溫柔細膩的手掌,撫平了我心中的那份躁動與不安;像爸爸鏗鏘有力的肩膀,增添了我心中的那份鬥志與氣概;像老師懇切辛勞的言語,灌溉了我心中那份責任與義務;就是在這樣一個瀰漫愛與關懷的季節,如今整日碌碌無為,虛度光陰的我,深感愧疚。顛覆現在的我已迫在眉睫了。

  時間若白駒過隙,遙想當年備戰高考的五月。灰色的天空,淅瀝的小雨,稀少的身影,巨多的考卷,低沉的頭顱,煩躁的氛圍,怎一個煎熬了得。如今的五月,湛藍的天空,愜意的微風,成對的戀人,無影的考卷,高昂的身姿,恬淡的環境,怎一個愉悅闡述。在揮霍着現有的瀟洒時,一股莫名的擔憂湧上心頭。“孩子,上天是公平的,有苦必有甜,現在如果你把甜享受完了,接下來不離不棄的只有苦了。“父親這句飽含哲理的話語,時刻縈繞在我的耳旁,讓我忐忑不安。特別是經過高考的洗禮之後,使我更加領會了”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的真諦。回想起去年灰色的五月,感傷之中更夾雜着濃厚的欣慰。沒有五月汗水和眼淚的點綴,怎能迎來今日北民大的體會,怎能得到老師們讚許的目光,怎能見到父母歡笑的面容。十年磨一劍,去年五月的奮鬥史足以讓我們緬懷一次自己的豐功偉績。

  如今的我們,遠在千里,沒有了父母中終日的叮嚀,老師形影不離的陪伴。墮落已成為一種時尚。沉溺網游者有之,激情熱戀者比比皆是。殘忍又無奈的揮霍着自己僅有的一點資本——青春。大學里,有志者創建天堂,無志者自掘墳墓。自掘墳墓者,懶惰主謀也。懶惰是人的天性,但天性也要有個度,冰心老人說過:成功的花兒,人們只驚羨它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的花兒卻侵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現在如果一味的去享受,四年之後,縱然生得好皮囊,原來腹內草莽的“寶玉二代“就非你莫屬了。我時常沮喪着,鬱悶着,擔心着,害怕在這個社會化的大學中,層出不窮的”亂花”會擾亂我的心智,消磨我的鬥志。因為我知道,我是一個隨波逐流,自制力不強的人,自從踏入了大學校門到如今的陽春三月,整天幻想着,憧憬着,頹廢着的我像一個無頭蒼蠅一樣茫然無措,迷茫糾結,找不到自己的人生坐標。漸漸的迷失在了社會的大潮中。

  作為當代的大學生,擁有着令人羨慕的資本。我們更應該用自己聰慧的大腦去思考,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去奮鬥來突顯青春的本身意義。沒有人生下來就懂很多會做很多事,每個有輝煌成就的人都是在不斷的顛覆之中,豐富和成長起來的。就像溫室里永遠長不出傲立風雪的蒼松翠柏一樣,它必須不斷的在風霜雨雪中忍受着意志的考驗。經受着酷暑嚴寒的磨練,從弱小茁壯成長為參天的棟樑之才。正如人一樣,知識不可能在你睡覺時自然豐富,能力不可能在你玩網游時得到鍛煉,鬥志不可能在你戀愛時突然迸發。韶華不為少年留,恨悠悠幾時休。早反省,早顛覆,只有這樣才能在未來多元化的大潮中披荊斬棘,勇往直前。

  有句諺語說得好:人是屬駱駝的,馱重不馱輕。的確如此,一個人如果不狠狠的逼自己一把,你就不會知道自己有多優秀。顛覆自己,重塑形象,在這個五月讓我們一起以全新的面孔,高昂的鬥志,飽滿的激情去敘寫象牙塔中最華麗的篇章。“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我相信青春沒有地平線……“嘹亮的歌聲已駐足我的心田,源源不斷的動力供給,顛覆這個五月指日可待。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

  高三:易緣姜生

您正在瀏覽: 顛覆這個五月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顛覆這個五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