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流年似水,誰丟了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年似水,誰丟了誰?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同樣的一條街道,卻走出了通到底的孤單;同樣的一杯奶茶,卻喝出了滿杯的寂寞;同樣的一張相片,卻看出了微笑背後的辛酸。

  原本單純的我們以為會牽着彼此的手一直走下去,直到老后,回過頭來看看我們曾經一起走過的路,淡淡地笑着說:“好朋友,一生有你,無悔!”可流年似水,把我們的曾經沖淡在回憶里。只剩下了‘我們還可以’。的確,我們還可以看着彼此客氣地微笑,我們還可以遠遠地禮貌性招手,我們還可以跟對方說一大堆噓寒問暖的話。但除了這些,我們再也不可以了。不可以得莫名其妙,連我們都不知道為什麼好端端的就回不去了。只知道,或許我們還會在那條熟悉的街道上邊走邊看,期待那個丟了的你能在前方的拐角處,突然跳出來,大喊一聲:“surprise!”或許我們還會在某一本從未讀過的書里,找到屬於我們共同熟悉的片段;或許我們會在某一個夜晚同樣做着一個有對方來過的夢,然後在夢裡哈哈大笑;或許我們還會在聽到那熟悉來電后,靜如死水的心開始激動得狂跳不已。

  其實,我們一直都渴望在來去匆忙的人群里,抓住一個永恆,可最後才發現,彼此抓住的總是一個瞬間,一個越想努力抓住卻溜得越快的唯美瞬間。流年,流年,流走的那些年華,我們也在不經意間從彼此的生命里流走了,留下的只是一個不會再回頭的背影。到底是誰丟了誰?我們無處可知,迷惘得就像一隻受了傷的老鼠想要尋求貓的幫助。

  漸漸的,我們害怕見到彼此,因為那是一種望眼欲穿的客套,是一種沉默得只聽到對方的呼吸聲的尷尬,除了硬逼出的微笑再無其他。所以,我們會在不經意間瞥到對方后悄悄地往另一個方向逃走,只為躲開那讓自己心碎的微笑,也許該是偽笑。我們那些本應該相同的看法都已截然不同,我們都開始在自己心裡罩下了一個保護膜,我們不再單純得想哭就哭,想笑就笑。

  時間,真的改變了很多事。原以為那些永遠都不會改變的事,其實都只是我們一廂情願的原以為。我們也曾想過要一起轟轟烈烈地向前跑,爾後才知,只是時間在向前跑。我們,還是抱着那單純得太過脆弱的想象在原地踏步。陪着我們的,只是那個想象中還沒變過的對方。那個真正的對方,早已被卷進時間的漩渦,消失在我們年少的經不起流年消磨的幻想與浪漫里。

  有時候,覺得一切並不是我丟了你或你丟了我,而是你殺了我或我殺了你。或許這樣的想法太決絕!有朋友曾跟我說過,並不是我曾經的友情有多麼稀世美好,而是我太希望它美好,賦予了太多的期許,才會留下一地的落寞。有時候,你真的是一個連影子都很悲傷的人,請給你自己一顆容許陽光照進來的心吧。

  流年似水,到底是誰丟了誰?

  廣東湛江麻章區湛江農墾實驗中學高一:王洪丹

您正在瀏覽: 流年似水,誰丟了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年似水,誰丟了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