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幸福是一種感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是一種感覺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幸福是什麼? 

  陽光軟軟地棲伏在副縣長溫的葉片上,綠色們安恬地睡。空氣里簇擁着蜂糖的氣味,鑽進皮膚的每一個細節。 

  我坐在花園裡的石凳上,捧着一本童話書。書頁上的字被陽光曬得發燙。故事的結局是:王子和公主過上了幸福的生活。可“幸福”是什麼東西呢?我抱着書徑直地跑到正在喝茶的外婆。“外婆啊,這個“幸福”是什麼呀?”外婆似是被我的問題驚着了,先是瞪大眼睛望着我,然後放聲大笑。彩繪茶杯中蕩漾着流動不息的笑聲。“外婆有你這個鬼精靈陪着就很幸福啊。”我眨巴着眼睛,迷茫地望着她。 

  我翻開厚厚的字典,經過一番周折,終於找尋到幸福的含義:幸福,即一種使人滿意的境遇或生活。 

  幸福,真的只是這樣嗎? 

  幸福是一種感覺 

  隨着年齡的增長,幸福的含義卻愈加模糊。 

  那些紙頁摩娑的聲音,緩慢沉重,壓得我喘不過氣來。生活被這種聲音覆蓋,我在痛苦中迷失方向。我嚮往着,卻觸摸不到,我所臆想的那種“幸福”。 

  班主任佇立在我身旁,一動不動。他殷切的目光直射向我的心底,純粹而透明。我感到心中的苦慢慢凝聚又飛散,於是,我沒有任何錶情,佯裝麻木。 

座位很亂,桌上都是亂糟糟的書和作業。我的心被猛的揪作一團,好似孩子的委屈霎時堆積滿臉,滿了,溢出來,拭去,又溢出來。對面的她無助地望着我,不知怎樣安慰我。我咬嚙着自己的嘴唇,有意掩飾自己的不安。我將那份“77分”的物理試卷塞進抽屜,帶着挫敗的心,啟航。 

  “怎麼了,被訓了?沒考好?”這話語小心翼翼地敲擊着我的心臟。滿臉的笑容如凡。高的向日葵,濃重而絢爛,更重要的是,它是甜的。似那最醇的蜜。我慌忙地躲開那溫柔的目光。不知會發生些什麼,只覺得心口跳得厲害,媽媽的眉頭微皺,露出乾巴巴的笑容,似乎因無力而顯得無奈。但我透過她混沌的雙眸,捕捉到一比希望。如黑夜中一抹朦朧的月光,怎麼也拭不去的傷。我的心猛的抽搐一下。“不是……“我努力將謊扯圓,但那破爛不堪的網卻如風中碎末般,不一會兒便歸於寧靜,似乎未有一絲波瀾驚擾。 

  那月光閃了幾下,依舊亮着,我的心隨着巨大的煎熬,但我不能傷害他們。但又不得不。因為我的不堪,造成他們的怒與哀。我無比內疚,但又無比輕快地告訴他們那不堪入耳的分,顯得無賴,顯得滿不在乎。我本不想,但他們怨我,總與忍着痛來安慰我的好。 

  “沒關係,進步空間很大嘛。”爸脫口而出,夾着笑,淡淡的。儘管是玩笑,我卻真真切切地從中讀到了辛酸,剛剛放下的心又揪緊。如秋葉逃過了被風撕裂這一動,卻又被一腳碾碎。 

  疼啊,但溫暖。 

  我覺得有些東西冠冕堂皇的解釋會傷害它原有的意味,我情願用自己的感覺去覆蓋科學。 

  幸福是一種溫暖的疼痛感,是一種真實鮮活的感覺!

您正在瀏覽: 幸福是一種感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是一種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