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流年似水(1)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年似水(1)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流年似水(1) 

  1997年7月一日,在中國歷史博物館門前的香港回歸到記時牌上,當大大的零字出現的那一刻,中國人民積聚心中的愛國之情噴涌而出。在人們盡情歡呼的同時,四川成都第一人民醫院傳來了一陣啼哭聲,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出生了,她是在香港回歸的那一刻出生的。 

  周圍的醫生、護士以及親戚們都認為這個孩子真的很幸運,這個女孩兒的爸爸簡直激動地說不出話了,她的外公說:“大家快來給孩子想想名字吧!一定要取一個有意義點的名字。” 

  “玉婷怎麼樣?” 

  “這名字太俗了,有太多人叫了,不行。” 

  “恩,叫紫荊吧!這樣孩子長大后,只要一看到這個名字,就能想到祖國的骨肉香港歷經風雨,終於在孩子出生的那刻回歸了!” 

  “行啊,紫荊,挺好聽的名字。而且寓意深刻,就叫這名兒吧!” 

  “紫荊,紫荊” 

  大家都叫着“紫荊”這個名字,都搶着抱抱這個幸運的孩子,希望幸運也能跑到自己的身上。 

  這時的小紫荊彷彿也聽懂了大人們的對話,小嘴彎彎的,笑了。 

  “那,這個孩子的小名應該叫什麼呢?總不能‘荊荊’這麼叫吧?太男孩子氣了。” 

  “恩,叫唯唯吧。代表永遠是你們的唯一。” 

  “叫嘟嘟嗎,這個名字好可愛的。”比紫荊大五歲的表姐說。 

  “不,這兩個名字都不好,太難聽了” 

  “婷婷怎麼樣?” 

  “不好,太嬌氣了。” 

  “麗麗呢?” 

  “太俗。” 

  “哎,你們這些名字要麼太華麗,要麼就追求太多,我覺得還是寶寶比較好。” 

  “對啊,這名字好,我怎麼沒想到呢!既樸實又大方,我們的孩子就該這樣。” 

  “好好,就叫寶寶吧!” 

  “寶寶” 

  ……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講了好多關於紫荊以後的希望。不過大家這麼熱情,也是可以理解的。 

  從這以後,世界上就多了一個:和香港回歸是同一刻出生的、大名叫周紫荊,小名叫寶寶的、一個可愛的漂亮的小女孩。

您正在瀏覽: 流年似水(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年似水(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