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鳴鶴初級中學

  linqian

  在暑假裡,我看過不少書,其中〈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本書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的一生是短暫的 ,但他那堅貞不屈的意志,剛烈的英雄氣概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  

  保爾.柯察金他家境貧寒,只讀了三年小學就被迫走向社會打工謀生 。十月革命勝利不久后,十四歲的保爾.柯察金加入了紅軍,並成為一名勇敢機智的偵察員,讀到這兒,我心悸魄動,十四歲正是少年兒童成長的花季,可保爾.柯察金的花季卻是在槍淋彈雨里度過的,而且遍體淋傷,而我們呢,就像一群快樂的小天使 ,校園裡留有我們的歡聲笑語,家裡充滿着溫馨的氣氛 ,我們依偎在爸爸媽媽的懷抱里,沐浴着陽光雨露,幸福地成長着,這跟保爾.柯察金比起來真是天壤之別啊!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繼續往下讀:由於勞累過度和舊傷複發,他全身癱瘓,於是他拚命的讀書,和青年們一同唱歌學習,可不幸又悄悄地向他襲來——雙目失明了。在做手術時,死神的黑翅曾先後三次碰過他,可他拒絕執行了死神,拒絕了手術,在病床上又開始了文學創作。這時,我覺得自己是多麼的微不足道呀!他在殘酷的病魔面前始終很樂觀,他從沒掉過一滴淚,而我遇到一道難題做不了,就會合上書,還說題目出得太難了,出錯了。遇到挫折時,總是大聲地哭起來……今天我才發現自己太脆弱了。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