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美麗的夜晚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夜晚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月亮一露臉,小街迎來了又一個熱情的夜。明晃晃的燈泡在栓在兩棵蒼勁的老梧桐之間的粗繩上,閃耀霓虹燈的招牌一排排豎在瀝青路旁。什麼李嫂龍蝦,山西刀削麵,北京烤鴨,陝西肉加饃,雲南米線,江蘇大閘蟹,新疆羊肉串,魯菜,川菜,江浙菜……天南地北的名吃紛紛在小街安家落戶,當真是不行千里,吃盡天下美食。來這的人總要來來回迴轉幾圈——挑花了眼,恨不得一晚上全吃個遍。四方的桌子,紅綠色繩子織成的馬扎,大盆,大碗,粗木筷,鐵鍋,大鏟……在天地見間自由的肆意遊動。招攬客人的吆喝聲不絕與耳,“羊肉串勒,保您吃的滿嘴流油!”“刀削麵,刀削麵,正宗的刀削麵,不摻任何忽悠成分。”“走過,路過,不要錯過,翠花親自操刀,不好吃不要錢的東北風味勒”……

  燒烤的爐子黑乎乎的,煤炭熾烈的火焰像極了鬼火,濃密的白煙打着旋兒層層飄蕩,漢子右臂虎的文身更添了英武。性格豪爽,逢便拉客“哎,美女,我這的烤肉吃了決不發胖,和男朋友嘗嘗唄。”“嘿,先生,這海鮮只應天上有,地上就我這一家。”“哈羅,小朋友,這可好吃了,不騙你,余香包你吃100粒口香糖也去不了。”

  川菜帶勁的辣向來為人所欲罷不能。四個年輕人圍桌而坐,扯開上衣拉鏈,領帶西服換成了休閑裝。溢出白沫的冷扎啤盛在磚塊兒一樣的杯子里。四個人頓時興奮起來,“眼鏡男”“嘭”的一聲拍下木桌,大吼道:“來,哥幾個,今朝有酒今朝醉,干!”另三位邊附和邊忿忿的撞杯子,流珠嘩嘩飛濺,在蔚藍的夜空下撒下金黃的噴泉。咕咕嘟嘟吞下幾口,從腳趾涼到頭頂。不要錢似的放辣椒的川菜一上桌,幾個人便狼吞虎咽起來,“啊,辣死我了,辣死我了”急忙灌一口冷扎啤,爽!“哥們,想我也是堂堂名校高才生,現在像個隨從屁顛屁顛的跟人家身後,真他媽憋屈!”“我也半斤八兩,當初是咱系裡的才子,現在還不是淪為俯首稱臣低頭哈腰的小奴隸”“當年我可是學校里的標準美男,如今不但別人嘲笑沒內涵,還被女同志晾在一邊,真是世態炎涼,暴殄天物!”幾個“懷才不遇”的年輕人不在壓抑情緒,大聲抱怨着工作,批評着老闆,嘆息着命運。反正小街那麼吵,也便被什麼好顧忌。

  剛出鍋的米線冒着暖暖的汽水,菜葉附着面上,鵪鶉蛋嫩嫩的躺在上面,油花浮起在湯麵兒上,風一吹來回的旋轉。三個媽媽挽起袖子,折下領子,“哧溜哧溜”一筷子勁道的面吸進口中,塞片菠菜,猛咽幾大口鹹湯,說不定還會意外的吸進塊豆腐,最好再往嘴裡擠進個鵪鶉蛋,滿滿一大嘴,一起嚼,香直鑽入骨髓。妮妮真聽話,不象我們家源源,就知道玩兒。“”我們家那位小公主更氣人,考不好還不知道着急!“”以後的路還長着呢,一切會有所改變的。對了,你們看前一陣拍的<<傾城之戀>>了么?“”看了,女主角演的挺好。“”我倒覺得沒有書吸引人。“……幾位媽媽享受着過橋米線,討論着育兒經,電視劇和男人們。盡興時,也顧不得平時裝扮的賢惠型淑女,大笑着,門牙上還沾着菜葉。

  血紅的龍蝦光看就足夠誘人了,老倆口依偎的坐在一起,”平時孩子們老帶咱去大酒店,浪費錢,不如這,實惠還好吃是吧。“”行了,老頭子,別撒謊了,也不瞧瞧和孩子們一起吃飯時樂的找不着東南西北的模樣。“”呵呵,你不一樣。“……她伸手去扒龍蝦,他攔住,溫柔的說:“前輩子都是你照顧我,現在該換換了。不然老天爺得生氣,萬一哪天帶走了我的老命……”“呸,糟老頭,胡說啥!”他動作很緩慢,她耐心的等着,眼神中全是初戀的甜蜜。他將肉放在她盤子里,她夾起給他,他又推向她,佯裝生氣:“這麼大歲數的人了,也不知道多想想自己!”……紅彤彤的龍蝦見證了夕陽夫妻樸實無華又羨煞旁人的愛情。

  ……

  美麗的夜晚,美麗的小街,美麗的人,美麗的美麗。

  山東省實驗中學高一:戰策

  點評教師:師蕾銘老師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夜晚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夜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