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以“新”為話題的演講稿:辭舊迎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新”為話題的演講稿:辭舊迎新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以“新”為話題的演講稿:辭舊迎新 標籤:辭舊迎新作文 我的演講稿作文 競選班長的演講稿作文 國旗下的演講作文

  時光在我們身邊匆匆流走,不經意間又到了年底。我常常在想,是不是人越大了,上帝給他的時間就越少了?要不,小時候的一年怎麼就那麼長,盼也盼不到頭。如今的年來得就如此快,舊年剛剛走出門,耳邊還依稀殘留着歡慶2005的炮竹聲。一眨眼,2006又堂而皇之的坐在大廳里對我笑逐顏開了。我該笑亦或該驚惶?

  秋雨。霏霏的《歲末斷想》告訴我,新年和舊年一樣,我們無需感嘆時間對人的殘忍。和2005一樣,2006也有歡樂,有豐收,有悲傷,也有愁苦。但是,不管怎樣變,只要有朋友在身邊,我們怎麼說都是幸運的。所以我們該笑着迎接新年,坦然面對舊年。

  人們往往有一種錯覺,總感覺時間夠充足,總習慣將手頭的事情往後拖延,殊不知,拖來拖去,可貴的生命就這樣無聊地被消耗掉。當新年的鐘聲在風中敲響,渾渾愕愕的我們才猛然驚覺,一年的光陰已從指尖悄然滑過,只留下我們鬢角的淺紋。暫且不管有沒有可總結的東西,按習慣,到了歲末還是要回首看一看這一路走過的腳印,或辛酸、或滿足、或慶幸、或感慨。

  每一年的開始都躊躇滿志,萬丈豪情催動着心潮洶湧澎湃。自認為未來三百六十天會有宏偉的壯舉,一夜成名而笑傲天下。一枕幽夢醒來,看看時至歲尾,方知自己仍是凡人。幽幽一嘆,忙不迭重複檢討“該做的事都沒有做”,於是為自己找一個借口,平一下怨,讓自信重返心靈的家園,再把堅定的目光瞄準明年……。這是人人願意做的,用以欺騙自己,給心靈一點點安慰,不過在潛意識裡自知都是徒勞。

  新舊交替的節骨眼兒上,由於從前的慣性驅動着思想,還是要表示一點什麼才坦然些。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計劃似百舸爭流,在我們大腦里秩序井然地排起了長隊……

  我鄭重的整了整裝,朝着太陽新升的方向,昂首闊步……

您正在瀏覽: 以“新”為話題的演講稿:辭舊迎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新”為話題的演講稿:辭舊迎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