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歡樂的大年三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樂的大年三十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二零零八年二月六日,是農曆大年三十,俗稱除夕,時間過的可真快,又是一年過去了。 

  大年三十的下午,我和姑姑在廚房裡忙開了,我們要忙着準備年夜飯。只見姑姑將早上從街上買回來的肉切成一小團一小團的,然後再將肉放到一個盤子里,再在裡面加入鹽、醬油、味精等調料,再將墨魚洗乾淨切好放在肉上然後放入高壓鍋里蒸,這是我們年夜飯的第一道菜。 

  接着我們準備第二道菜——炒竹筍絲。我將事先泡好的干竹筍撈出來瀝干水,然後切成絲,切好之後,姑姑就開始炒了,她先把竹筍的水炒干,然後再放油炒。很快,竹筍絲就炒好了。 

  第三道菜是鳥蛋火腿湯,我將煮熟的鳥蛋一個一個的剝掉皮,姑姑她也沒有閑着,姑姑將火腿腸切成薄片,等到鍋里的水燒開后,姑姑將我剝好的鳥蛋放入鍋里煮,幾分鐘之後姑姑將火腿腸加了進去,再過了幾分鐘姑姑在裡面加入了生薑、醬油、味精還有蔥,就這樣,我們的第三道菜就出鍋了。 

  第四道菜是魚,這是最後一道菜。姑姑將事先處理好的魚剁好之後,我在鍋里放了油,等油燒熱后姑姑將魚放了進去。幾分鐘后姑姑將鍋里的魚翻了個邊,又過了幾分鐘,姑姑往鍋里加了些水,蓋上蓋之後,姑姑在切生薑,我感到疑惑不解,於是就問姑姑,魚開始不是用酒去過腥味了嗎?為什麼還要放生薑呢?姑姑說:“魚雖然用酒去過腥味,但在煮的時候再加點生薑不僅可以進一步除去魚的腥味,還能增加魚的鮮味。” 

  這時魚已經煮開了,姑姑將辣椒和生薑放了進去。後來又在裡面加入了大蒜、味精、鹽再煮了幾分鐘,魚就出鍋了。 

  不知不覺的,時間已經到了下午六點半了。姑姑把開始蒸好的肉端出來回了一下鍋,然後我們議價人在一起供奉了祖宗之後,就開始吃飯了。 

  經過這次和姑姑準備年夜飯,讓我體會到了勞動的甜頭!

您正在瀏覽: 歡樂的大年三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樂的大年三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