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春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草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春草 標籤:春草作文

萬花叢中,千色弦耀,蜂蝶飛舞,此起彼伏,如幻如夢,好一個桃源仙境。可誰曾正眼瞧過腳底的那一抹綠色,碧綠的小草。 

  也許,它太平凡了。 

  沒有牡丹的嬌貴,百合的清純,梅的冷傲……這些美妙的身姿,引人注目的魅力,逼人的氣節,它都沒有。相比之下,簡直一無是處——狹窄的身材,醜陋的軀幹。微風吹過,它都得搖搖晃晃,猶如洶湧大海的一葉扁舟,隨時都會覆滅。 

  可我偏偏鍾情於它。 

  放眼望去,一片碧綠的海洋正散發著青春的芳芬。一個個蘇生的小生命,掙破冰封的牢籠,舒張開僵硬而軟弱的小手,吸收着日月精華。美麗的小精靈們歌頌着生命的讚歌,這就是春天。 

  我不敢想象,當春天沒有綠色時,會是咋樣?還好,這是一個未完的噩夢。 

  一個桃源,少不了綠草的點綴;正如一個國家,少不了烈士的進取。他們太相似了,總是默默地站在光榮的角落裡,然後被遺忘,丟棄在某個深淵。 

  也許他們自己也想不到,用沸騰鮮血染紅的土地,竟然插不下一朵鮮花。 

  苦哉!悲哉! 

  如今,生活在鳥語花香的我們,遠離硝煙,卻只會盡情揮灑自己的青春,微不如意,受到一點打擊,便會有尋死的念頭。為何? 為何不學學小草——春來草自青。 

  恐怕,我們早已經死了。在繁華的紅塵世界里,迷失了本性,迷失了生命的真諦。 

  我愛草,愛它的平凡,愛它的偉大。 

  我願意做一株小草,在暴風和冰雪的流浪中,在陽光和雨露的洗禮下,去尋找生命的蹤跡,愛的永恆。

您正在瀏覽: 春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