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草賦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草賦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春草賦 標籤:春草作文

我喜愛疏影橫斜、暗香浮動的梅,溺愛清麗洒脫、幽香襲人的蘭,寵幸挺拔氣勢、洒脫風姿的竹,然而,我更欣賞你呀,堅韌樸素的小草! 

  我望了一眼那可望而不可即的大樹,重新凝視這春的先知——充滿生機的小草。 

  小草,每當第一縷春風吹過原野,你就睜開那朦朧的睡眼,用你那生命的顏色預示着春的到來。你那小小的身軀承受了太多的風雨滄桑,你用那不屑一顧的口吻嘲笑着它的暴虐,暴雨將你那柔弱的身體打斷,但,他永遠打不斷你的精神!雨過天晴,你的新芽又重新舒展出可愛的四肢與笑容。 

  小草,雖然你沒有令人陶醉的芬香,卻有着剛毅頑強的生命力;雖然你沒有絢麗繽紛的色彩,卻有着端莊質樸的美麗。你為天空唱着無聲的頌歌,對這片生你養你的黑土地懷着深沉的感激。無論貧瘠的岩石縫中,還是不為人知的寂寞角落,只要有泥土有陽光的地方,都被你染上一片翠綠。“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不正是小草的真實寫照嗎? 

  啊!小草,我熱愛你,又敬佩你——你,春天的使者,綠色的精靈,希望的箭羽,心靈的寄託!

您正在瀏覽: 春草賦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草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