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草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春草 標籤:春草作文

  你能記記春天的風,你能忘記春天的陽光,你能忘記春天的山,但你怎麼能忘記春天的草!

  悠閑的春天漫步走來,他帶來了天空,碧藍如湖水;他帶來了白雲,潔白如寶石;他帶來了花朵,五彩繽紛。在這個時候,春草也悄然出現了,他帶來了優美的環境,他帶來了生機,他帶來了美好、幸福。

  放眼望去,那寧靜而悠閑的草原,拂風的時候,彷彿是那錢塘江大潮,洶湧奔騰,又彷彿是一張碧綠的地毯。輕輕地望着這片草原。那嫩嫩的草,那寧靜而優閑的花,潔白如雪的雲。挺拔的樹。匆匆飛過的燕子,那成群的牛羊,那奔馳的駿馬,就構成了一幅國畫,令人如痴如醉。“人在畫中游”,走在這片地方,就像走在這幅連綿不絕的畫中。而我又就像這幅畫中的一棵樹,而我就成了這幅畫中的一道風景線。

  走近那青青的草原,仔細的端詳着草,那嫩嫩的、柔柔的草,彷彿是一根繡花針,那麼這片草原便是一位慈祥的母親,一針一線為大地縫衣,而這時,大地就變成草原的兒女,此時,我想到了《遊子吟》中的千古絕句:“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我想對草原說:“草原,我愛你!”

  漫步在這寧靜而悠閑的草原,側耳聆聽,微風輕輕地跑過,草原發出“沙沙”聲,彷彿是草姑娘在彈自己心愛的琵琶。草姑娘多麼多才多藝呀,琴聲連綿不絕彷彿用泉水洗過一般。這琴聲悠閑寧靜,讓我心曠神怡,如痴如醉,也讓人們心花怒放,流連忘返,我想,我是在聽一麴生命交響曲吧!

  夜幕輕輕地覆蓋了寧靜而悠閑的草原,月光似水的灑在草原上,河水唱着清新的歌;夜風也輕輕地走來。就在這時,草香也撲鼻而來。草香真美!它細細的、柔柔的,彷彿用茶水洗過一般,草香也有了淡淡的茶香。這寧靜而悠閑的草香,怎能不讓大山神清氣爽呢?怎能不讓花兒心花怒放呢?怎能不讓人們心曠神怡呢?怎能不讓我如痴如醉呢?

  草不僅是草,更是堅強的化身。草來了,翠綠便走便了天涯海角。是誰在峭壁中挺起了身姿?是誰在沙漠中開出一片綠色的天地?是誰在烈火中依然挺立着身軀?是誰在狂風中肅立不動?這就是單薄如紙的草。多麼堅強的草啊!它在狂風中挺拔,讓狂風肅然;在暴雨中挺立着自己的身軀,讓暴雨敬畏;它在烈火中以堅強的毅力活下來,讓烈火欣賞它。這樣的草能不讓人們敬畏嗎?能不讓人們讚美嗎?能不讓人欣賞嗎?正如古人的話:“野火燒不盡,春風崔吹又生”啊!

  春草如歌,唱出了生命的磅礴;春草如詩,吟出了春天的生機;春草如畫,繪出了人生的激情;春草如夢,通向遠方……哦,春草!

  瀋陽市北一經小學五年級:張天昊

您正在瀏覽: 春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