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抗拒毒品,珍愛生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拒毒品,珍愛生命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你的生命是父母給予你的,所以你沒有理由不愛惜自己,珍惜生命,遠離毒品!

   ——題記

  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那麼怎麼讓有限的生命過得更加有意義呢?有些人鞠躬盡瘁,全身心地為社會服務,也有些人為了一己私念,貪贓枉法,假公濟私,也更有些人為了追求所謂的時尚潮流,尋求刺激而沾染上一些不良惡習,有些人甚至因此付出了昂貴的代價。

  前段時間,在電視中看到這樣一條消息:15歲的初中生呂某被一群所謂的哥門引誘墮落,沾染上了毒品,從那以後,他毒癮越來越大。他的身上長出一些紅色斑點,精神也變得委靡不振,狀況每日愈下,常常會有幻覺出現,家裡人曾多次把他鎖在房子里強行戒毒。也曾兩次把他送到戒毒所。呂某也下決心把毒戒掉,但終因意志不堅強而失敗了。長期靠哄、騙、偷搶籌集毒資的呂某,因無錢買毒品而感到彷徨、痛苦、心恢意冷之下,最後從朋友那騙了10元錢,買了瓶汽油淋在身上,在家中引火自焚,他是帶着滿腔悔恨離開了人世。

  一個花季少年就這樣凋謝了,一個燦爛的生命就此劃上了令人心寒的句號。

  有些人也想戒毒,可沾染容易戒時難啊,大家都在電視里看過,只要毒癮一來,如果沒有在吸毒品,那種痛苦將生不如死,痛不欲生,多少意志堅強的人都忍受不了。我在各種禁毒宣傳畫上看到,甚至有的人用各種方法來分散注意力,有的用刀割自己的手,有用頭撞牆的,有把牙刷望鼻孔里塞的……

  毒品會讓一個人失去家人,失去一切人間美好的事物,讓他覺得人間已經沒有他值得留念的了,從而結束了自己寶貴的生命;毒品會讓一個和睦的家庭,充滿硝煙的戰火;毒品會讓人意志消沉,會促進一個人的死亡;毒品會讓人失去方向,失去方向從而導致犯罪的道路,走上犯罪道路就會失去生命中最寶貴的親人,同時也是踐踏了自己的生命。

  因此,青少年朋友們,我們一定要潔身自好,珍惜生命,遠離毒品,讓我們人生過得更加燦爛,更加有意義。

  同時我也要奉勸那些吸毒者,早日懸崖勒馬,回頭是岸,不要讓有限的生命白白浪費在虛無漂渺的幻境中,腳踏實地地面對一切,為自己的人生之路勾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一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那一次生命是無價的,也是脆弱的。它承載着你的親人,朋友和整個社會賦予你的責任,所以它絕不是僅僅你一個人的。

  珍惜生命,抗拒毒品!

  上海浦東新區上海船廠技工學校高一:蘇秋興

您正在瀏覽: 抗拒毒品,珍愛生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拒毒品,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