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家鄉的小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河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媽媽的家鄉,有一條小河,自北向南蜿蜒伸向遠方。每次跟隨媽媽回家鄉,都從小河邊走過。聽媽媽講:這條小河曾經是一條清澈美麗的河,在她的童年留下了許多美好的記憶。 春天,在和煦的春風中,清澈的河水唱着歡快的歌兒奔向遠方,一簇簇迎春花在河邊怒放着,彷彿告訴人們:春天來了!一棵棵垂柳吐出嫩嫩的芽兒,修長的身姿在春風中隨風搖曳,如霧如煙,顯得那樣婀娜多姿!一群群小孩在河邊奔跑着、嬉戲着,到處都彰顯着春的生機、春的活力。 夏天,小河嘩嘩的流淌聲傳遍了村莊的每個角落。走近一看,河水明顯的漲高了,河邊的小草翠綠翠綠的,就像給大地換上了節日的盛裝。各種植物枝繁葉茂,各種花兒竟相怒放。河底,不時有魚蝦歡快的游過。一群頑皮的小孩在河中游泳、打水仗、嬉戲,到處都顯得那樣生機勃勃。 秋天,河邊的柿樹上結滿了火紅的柿子,就像一個個紅燈籠,在秋風中歡快的舞蹈。一陣涼爽的秋風從河邊吹過,枯黃的樹葉從樹上飄飄洒洒的落向大地、落向河中,河面的樹葉像一條條小船自由的流向遠方,彷彿在傳遞着秋的收穫、秋的喜悅。 冬天,河面上結了一層厚厚的冰,小河變得無聲無息,彷彿睡著了一樣。就像一條彎彎曲曲的玉帶,鑲嵌在粉妝玉砌的大地上。一群調皮的小孩,在白茫茫的河面上滑來滑去,像一隻只小鳥在廣闊的天地自由的翱翔。 可如今,河水變得又臟又臭,河邊寸草不生。走近河邊,一股刺鼻的臭味撲面而來,黑黑的河水汩汩的向前流淌着,如泣如訴,彷彿在向人們訴說著自己不幸的過去,十多年前,在河的上游相繼建起了幾座化工廠,工廠的廢水日夜不停地排向河中,加之水資源的過度開採使河水越來越小,河水慢慢地由清變黃、由黃變黑,河中的魚蝦慢慢地消失了,河邊的各種花草、植物也慢慢地枯萎、死亡。近年來,國家高度重視環保工作,情況雖有所改觀,但媽媽記憶中小河美麗的身姿已不復存在。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美化環境,從我做起。讓我們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愛護我們生存的地球,這樣,日益惡化的環境問題才能得到遏制,也才能徹底改善,家鄉的小河才會變回媽媽小時候的模樣。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