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善意的謊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意的謊言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個爺爺。今年他已經七十多歲了。前不久他被查出患有中期肺癌。可爸爸、姑姑、叔叔大爺們都練合起來不告訴他。都對爺爺說:“沒事的,你患得只是一般的肺炎”。開始我很不了解,認為他們的謊言對爺爺的治療不利。可現在我卻相信有時“善意的謊言”是最美的。應為……

  爺爺是個老實巴交,一字不識,一生清貧的農民。一輩子沒享過什麼福。他有六個子女。奶奶去世早,我爸爸他們幾個老小全部都是爺爺一手帶大的。他過慣了苦日子,很節儉。有一次他的節儉還讓我丟足了“面子”。

  那一次是爺爺送我上學,早餐是在上學的路上買的麵包和牛奶,到學校時麵包還剩下一大半。我隨手就要向垃圾桶里扔。爺爺看見了趕緊喊:“別扔,給我!”可他還沒有說完我已經丟進了。這時,爺爺竟然當著那麼多同學的面從垃圾桶里揀起了那用食品袋包着的半塊剩麵包。當時同學們哈哈大笑,我的臉通紅,為此我竟然好多天不理爺爺。

  如今,爺爺正在做化療,因為他沒文化不懂。還以為治療一般的肺炎就得這樣打針。所以每個療程的化療他都配合的很好。幸虧沒告訴爺爺,否則他是絕對不會治療的,因為他怕花錢,心痛子女。認為自己病反正是治不好,幹嘛要花那麼多錢給子女增加負擔。可是爺爺啊!你可曾知到要是沒有你哪來的姑姑大爺、叔叔爸爸還有我!

  爺爺,你可一定要挺住啊!希望我們善意的謊言能夠延續你的生命,哪怕是一分一秒也好!善意的謊言最美!

  實驗小學高一:***

您正在瀏覽: 善意的謊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意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