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故宮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宮有感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直很嚮往故宮,夢裡時常會夢到,第一次的故宮之游讓我興奮不已,13年暑假,是一次讓我可以再次圓夢的機會,只是這次——

  再回故宮依舊的讓人魂牽夢繞這裡是歷史的沉澱嚴肅確不壓抑恢弘卻不浮誇坐在龍椅上或站在漢白玉的石階上俯瞰很容易讓人產生野心和一統天下的霸氣多少腥風血雨多少戰爭多少朝代更迭不是因此而起?男人也好女人也罷理由多麽冠冕堂皇歷史家們的一筆劃過千年人的心思如此複雜如今的我們又能從何而知呢?只是,究竟又有多少人能完全拋開權利呢?戲已開唱對於這場戲有的人是旁觀者好的時候喝下彩壞的時候唏噓一片有的人是參與者是好是壞箇中滋味只有自己知道也有的人已經深陷戲中卻渾然不覺。戲唱的究竟是什麼不止是戲文上白紙黑字所寫看戲人眾說紛紜只是每個人的理解。像霧迷茫摸不透看不清像蠶蛹一層又一層。戲完了就應當散了若還是沉於其中無法自拔只能嘆氣可笑憐其可悲。摸不清如何,摸清又當如何何必沉湎於別人的人生過去的就莫再三追究生命如此寶貴時間又如此珍貴去做些真正對自己對時代有益之事。若干年之後的人們回首這段歷史時會露出欽佩的微笑即使在歷史長河中沒有自己但人是為自己而活只有自己高興了生命得以升華也就不枉此生了。

  我毅然走出了那個魂牽夢繞的故宮。

  高一:薛寒

您正在瀏覽: 故宮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宮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