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8奧運之行——故宮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8奧運之行——故宮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轉眼間,到了下午,我們不知道該去哪裡了,看奧運比賽是晚上的票,這時我想起了整個北京城我最最想去的地方——故宮,說起故宮來我可是滔滔不絕:“故宮,舊稱紫禁城,位於北京中軸線的中心,是明清兩個朝代二十四位皇帝的皇宮,佔地面積72萬平方米,建築面積約15萬平方米。明成祖朱棣永樂四年(1406年)開始營建,永樂十八年(1420年)落成。……”媽媽爽快的答應了。 

  站在故宮門前我不禁被它的雄偉氣勢所震撼,大門上鑲嵌着一個個金色的巨大的鐵定,雖然已經掉漆但也可以想象出它當時是多麼的威風凜凜,神氣十足,金碧輝煌,進入城門我仰視牆壁周圍,撫摸着城牆,發現兩塊磚頭之間竟然沒有一點兒縫隙,這可是現在都很難做到的呀,在科技落後的古代人們沒有起重機,沒有汽車只能用自己的雙手去建造這雄偉的建築,真讓人敬佩,進入故宮,首先來到了午門,大門緊緊的關閉着,再看四周,城牆上有許多鋪着黃色琉璃瓦的尖頂的建築,每棟樓的屋檐上都會有龍,麒麟這兩個代表神聖的動物,在午門的下方有一個巨大的刻着麒麟頭像的大缸,這口缸是古代時的滅火器,接着進入皇帝上朝的地方太和殿只見中間有一把金黃色的椅子,兩邊刻着兩個威武的龍頭,直衝前方,好像在盯着文武百官的一舉一動,兩邊有把長長的扇子,是宮女給皇上扇風用的,太和殿和午門呈凹字形,氣勢輝煌雄偉。 

  我們來到青銅器展覽館,一進門我們被一個巨大的用銅做的塔吸引住了,這個塔做工精緻,裡面的佛栩栩如生,一共有十三層,頂端還有一個巨大的玉石十分美觀,接着一個一個的銅壺呈現在我們的眼前,有的是細口胖胖的身子的,有的是口大身子又短又扁的,上面雕刻着許許多多不同的圖案,大多數都是雕刻着飛舞着的龍,看來這些都是供皇上使用的,這時一個形狀怪異的銅壺映入我的眼帘,這個銅壺的口十分的粗,足有一個水杯的口那麼大,而身子卻小小的,並且沒有地方可以打開,我迷惑不解的問爸爸:“爸爸這個壺是幹什麼用的,是澆花的嗎?”爸爸小聲對我說:“這是皇上的夜壺。”我點了點頭說了聲明白了,接着我們開始觀賞各種兵器,還有砍頭用的大刀呢,那上面一個獅子頭怒目圓睜,樣子十分恐怖,還有的一些防身用的匕首,突然我眼前一亮,一把又細又長的並且渾身雪白的劍出現在了我的面前,這把劍雖然刀刃已經殘缺不全,出現了一個又一個的小坑,但是可以想象出用這把劍的人在戰場上是多麼的所向披靡,那氣勢肯定讓敵人不寒而慄,古代原始的鏡子開始一個一個的在展廳里出現了,古代的鏡子上全部都是手工雕刻的,正面是經過仔細的打磨成為可以映出人影的鏡子,那時的鏡子都是圓的,與前面的青銅器相比就顯得有些遜色了。 

  北京是一座現代科技發達但又有着古代歷史文化的完美城市。故宮則是古代人民留給後人的文化瑰寶。

您正在瀏覽: 08奧運之行——故宮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8奧運之行——故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