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5月3日:百年後的回答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5月3日:百年後的回答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1901年,俄、英、美、德、法、日、意、奧、西、比、荷11國與清政府簽訂了《辛丑條約》條約規定:中國向各國賠償白銀4.5億兩,分39年還清,連利息在內,共9.8億餘兩,史稱“庚子賠款”。 

這4.5億兩白銀不是一個簡單的數字,它正好等於當時中國人的人口,面對這樣的奇恥大辱,我們會作何感想呢? 

 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歷史,我們國家歷史悠久,文化燦爛,但那個時候,這樣一個偉大的國家卻被列強踩在腳下,被他們肆意的蹂躪,我們屈心何忍。 

 那段歷史我們不可否認,不能迴避,但我們可以盡我們最大努力抒寫未來的歷史,我們要銘記歷史,更要創造歷史。 

 歷史的腳步從沒停止過,他毫不遺漏的記述了令每一個令人感動的瞬間,一九六四年十月十六日,中國成功爆炸了第一顆原子彈;一九六七年六月十七日,中國又成功進行了首次氫彈空爆試驗;一九七一年九月,中國第一艘核動力潛艇下水;2003年10月15日,中國首個載人航天宇宙飛船成功起飛……我們的民族是堅強而不可摧的,誰會想到一個飽受困難的國家在今天會煥發出如此的活力,這一團民族之火點燃了整個世界,也讓我們熱血沸騰。 

 我們現在已遠離了那個水生火熱的年代,但是民族的自強感不能消失,我們不能夠自卑,不能因為以前所經的苦楚而悶悶不樂,只有一個民族經歷了這些后,它才會有堅強的意志,不死的精神。 

 在廣東沿海的某經濟特區,一個老外隨手將一枚五分錢的硬幣扔到了地上,正當他轉身將要離開的時候,身後傳來一個稚嫩的,但夾雜着嚴厲的童聲:“叔叔!請您把這枚硬幣撿起來!”他扭過頭,看見一個大約八九歲的男孩正滿臉嚴肅地盯着他,他不由得笑了笑:“唉,幣值太小,不要了!”“不行!您一定得撿起來!”男孩不依不饒地說。“為什麼?”他大為不解。“因為上面有我們國家的國徽!”男孩一字一頓,清晰響亮地說。他怔住了,繼而紅着臉,彎着腰,把那枚硬幣撿起來,用手帕擦了擦,包好。最後滿臉歉意地對男孩說:“小朋友,謝謝你,你給叔叔上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課!”  

  這件事情給我的觸動非常巨大。小男孩嚴肅的話語,響亮的回答讓我的心中不由得湧起一股敬佩之情。的確,硬幣的面值雖小,但它象徵著一個民族,一個國家,一個經歷了百年的風風雨雨最後終於站起來了的國家。 

 我們已經站了起來,就決不能在輕易的倒下了。無論何時,只要我們的神聖國格遭到輕視,受到侮蔑時,我們就必須挺身而出,用自己的青春和熱血去捍衛。 

 今天是2006年5月3日,距簽訂《辛丑條約》已經百年,百年後的今天我們可以堅定的回答:中國的民族精神不會消失,不論今天,還是未來。

您正在瀏覽: 5月3日:百年後的回答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5月3日:百年後的回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