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父親這本書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這本書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常言說,知父莫若子也。而我,並沒有真正地了解過父親。他就像一本厚厚的書,讓人讀了一段會感動,不得不把書合上,卻又想讀,讀罷之後更感動,又不得不合上。就這樣讀了十六個春夏秋冬。 

  進入高中一個月後,放假回家。把書包塞進柴禾垛里,便飛跑着去地里找父親。田野里一片荒涼的秋景。我老遠看到父親手持鐮刀砍苞谷桿,淚水模糊了雙眼。這個曾經多麼熟悉的身影,如今卻很模糊。一個身着破舊中山裝的男人,露出彎曲的脊樑,身體一起一伏。他很久都沒有抬頭,注視着黑色的土地。沾滿泥巴的黃鞋,在青黃的草地上踩下清晰的窩印。父親滿口金黃玉米牙的嘴裡,擒着乾癟的香煙,冒出縷縷青煙。這是父親籌措了幾是年來的意念。 

  "爸,我回來了!" 

  他立刻停下手中的活,臉上跳得滿是驚喜。 

  "吃飯了嗎?" 

  "還沒呢。" 

  "趕緊去吃吧,現成的!"父親顫抖着把手伸進腰裡,掏出鑰匙,塞進我手裡。 

  "我不想走,在這幫你一會兒。" 

  "你怎麼這麼淘氣,快回家去?" 

  我慢慢轉過身去。回頭忍不住望望父親,他的身軀又掩沒在黃綠之中。 

  這個月里不在父親身邊,不只他是怎麼過來的。我家有四個孩子,有的打工,有的上學。留父親一人孤苦在家,張羅那幾畝田地,父親經常對我說,"孩子,我整天累死累活,還不是想讓你有出息嘛。"每想到這,心裡翻江倒海,如刀絞一般。 

  從小就失去了母親,父親一個人默默承受着這一切。記得小時侯,總有人向家裡討債,我們幾個嚴把家門,把他們趕走。父親為了掙錢,出去幫別人卸肥,一直干到深夜。那天正下着大雨,我們扒着門,眼睛緊盯大門,盼着父親歸來。老天無情地潑着,我們如巢里的麻雀嗷嗷待哺。"老天爺,莫下雨,包子饅頭都給你!"就這樣,一直等待,最後餓着睡著了。凌晨,父親才回來,他眼裡擒滿了淚水,心裡很不是滋味。 

  父親愛把我抱起來,硬黑的胡茬蹭着我的小臉,弄得我咯咯直笑。他總說我是家裡的頂天柱,姐姐們直撇嘴,那是我最幸福的時刻。 

  可如今,我家又陷入低谷,姐姐們各各遠嫁他方,哥哥出去打工,境況不怎麼好。我上學又常常需要錢,父親就像老馬一樣,背上的壓力往肉里扣,橫豎不說一句話。只有傷到深處,用粗糙的手撫摩着我的臉說,孩子,你是我唯一的希望啊! 

  我知道父親在等待什麼,我也一定不會讓他失望的。 

  我和父親之間,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一個是黑暗,另一個是光明。後者來到黑暗之中,照亮了前者,走到了一起。如果有來生,我依然做他兒子! 

  父親是一本書,是用父愛寫成的書。其中的每個標點和筆畫,都傾注了父親無數的心血。現在,我或許無法報答他,只能默默品讀。自己必須刻苦用公,相信,艱苦總會有盡頭。

  後記 

  這是一件真實的事情,當我得知同學的遭遇后,很有感觸.願天下的孩子都能理解體貼父母,也希望天下的父母都能健康快樂!

您正在瀏覽: 父親這本書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這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