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父親的期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期待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父親的期待 

  浙江浦江縣第二中學高一(5)班 鄭偉 

  有人說母愛如水,父愛如山。的確,父愛是深沉的,是不易察覺的,但千萬不要懷疑父親對你的愛。想想父親對你的那些殷殷期待,不正是父親那厚厚的愛么? 

  父親從小教育我和哥哥,做人首先應該誠實,這樣別人才會相信你。做錯事情,千萬不要逃避,要勇敢的面對。父親經商多年,生意一點點做大,有現在的成就肯定與誠實二字分不開。於是“誠信”二字,父親常常掛在嘴邊教育我和哥哥,這也正是父親對我們的期待。 

  父親有時會嘆着氣對我說:“要不是我學習時不努力,現在我和你母親也不用這麼辛苦。”每當父親說這類話,我就會不由自主地去思考父親說這話時的心情。他累了,悔了,無奈了,更多的應該是告誡我努力學習,不要讓自己後悔。“努力學習吧!也不圖個什麼,以後自己不後悔就行了。”父親這樣說,我深深的感到了父親樸實的愛 

  哥哥沒能考上一個理想的大學,父親總覺得自己有錯,沒能好好地管教哥哥。於是父親把期望都放在我身上,對我的學習十分關心。記得有一次他忽然問我:“你覺得文憑重要嗎?”我沒有說話,父親繼續說:“你看現在高文憑的大學生這麼多,卻沒幾個能找上稱心如意的工作。當然這不是在告訴你文憑沒用。而是說你應該更努力了,要不實在趕不上人家,找不到好的工作了。我也沒想你能考上什麼重點大學啊,名牌大學啊,但你本科總要考上吧!超越你的哥哥。”父親講的很實在,這些話卻是父親對我最大的期待。 

  當父親在紙上寫下自己的名言——“誠實努力,爭取本科,超越哥哥”,我看見父親的臉上多了一點欣慰的笑容。是的,語言一點也不華麗,卻充滿着一位父親對兒子的期待,這是只屬於我一個人的名言。 

  感謝父親! 

  指導老師 黃旭寶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期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期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