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父親的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背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望着父親,他似乎永遠都是那麼地高大;望着父親,他的肩似乎永遠都是那麼地安全;望着父親,他的面孔似乎永遠都是那麼慈祥;望着父親……不知從何時起,仰望父親已成為我的一種習慣。

  父親一直都很樸素,看着他的背,好幾次眼淚無情的流落下來。

  我的爺爺死得早,在父親十幾歲時就死了。由於家境貧寒,父親不得不輟學去外面打工。小小年紀的他最初做的就是背着雪糕去賣。

  父親曾經對我說:”孩子,你別以為現在咱們有錢了,可咱的血管里流的是農村人的血,咱的骨子裡要有農村人的那份質樸和忠厚。”我聽着父親的話,若有所思的點點頭。

  父親的背在一點點的彎曲。我知道,現在的一切都是父親用勤勞換來的。

  父親和母親結婚時,家裡就只有四百多元錢。在別人那裡去捉小豬回來喂,都是賒帳。結婚不久后就剩下了我,面對經濟的壓力,父親不得不再次外出打工。

  小時候,一直感覺父親都不關心我。我和父親的關係也不是很好。在那次,我改變了對父親的看法。進入初中,我就要讀住校。離開我的家。

  記得一個星期日,我就要去上學了。父親送了我好長一段。在途中,他說:“孩子,在學校要注意身體喲,吃好一點,別擔心家裡。過馬路時要注意身體。”簡短的幾句話,讓我眼淚不住的往外流,父親還是關心我的。

  我說:“爸,我知道了,你快回去吧。”看着父親離去的背影,感覺他一下子老了好多。背不再筆直,就像一個簸箕一樣。腦子裡閃過父親曾經筆直的背,曾經背過我的背,如今……

  這個背,承擔起了整個家庭的責任,讓我感到幸福的背。我知道,這個背永遠都不可能在筆直了。這個彎曲的背給了我學習知識的機會,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家,給了我一個無憂的生活。

  如今這個背不再筆直,但我愛着這個彎曲的背,永遠地愛着。

  高一:唐德靜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