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父親給我的愛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給我的愛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好象很久未看到父親了,恍若一個世紀一般,再次見到父親時,有種說不出的酸楚。 

  在學校的時候,我會在不經意間觸碰到自己的傷口。那時,會隱隱作痛,它不僅讓那些往事一次又一次地浮現在我的眼帘,還勾起了我的生命中,不可獲缺的一個人。 

  回憶追溯到往昔。那時,五年級的我正享受着與同伴們遊玩的樂趣,所以從未感受到人生或許還有些許悲哀和坎坷,更不會想到,竟然會因為一失足,我的手會因此而不堪一擊。那時的我,還沉浸在童趣之中,麻木了,不知道痛。我不痛,真的,一點也不痛,可是父親卻“ 痛”了,看着父親痛,我的心也痛了。因為骨折,所以住院了。那時的我,還會笑着說:“爸爸,我住院了,你也要陪我啊!”稚嫩的聲音抨擊了父親的心,是啊,我住院了,父親也搬進來了。我很怕,我很怕在夜晚聽到的只是寂寥的笙蕭,我想擁有的只是母親抱着我的臂膀和父親那深沉的鼾睡聲。父親猜透了我的心,住院后的第二天,他就把病房裡的床合在一起了,我靜靜地坐在旁邊,看着父親忙碌的身影,很想,很想用我的雙手去幫他,可是,我的手卻不能動彈,眼巴巴地看着父親的眼睛,不知道是落寞還是帶有一絲興奮,父親的手有些顫抖,這是女兒的病床,因為女兒受傷了,所以才要睡的床。白色的被褥濕了,不知是父親的汗還是淚。父親曾對我說過,他很堅強,父親也沒有為爺爺的死而落淚,是啊,父親很堅強,爺爺在他初中畢業時就去世了,甚至在爺爺死的時候,父親也沒來得及見到爺爺,父親是在我這個年紀失去了他的父親啊,要是我,我該怎麼辦?我害怕父親離開我,所以我在夜晚緊緊地抱住父親,我希望父親將他的痛楚傳遞給我,我希望一輩子就這麼抱住父親,與父親永不離棄。當我被推進手術室時,父親只對我說了一句話:“女兒啊,一定要勇敢!”父親也沒有跟隨我進手術室,只是在外安靜的等候,他知道,他的女兒也一定會和他一樣勇敢。父親的手握得很緊,雖然他這樣安靜的等待,卻依然掩飾不了他內心的焦慮。手術成功地進行着,阿姨走了近來,一手握着我的手,另一隻手撫摸着我額頭上滲透出來的汗珠,不知道是胸悶還是想父親,心真的很疼,刀子劃在我的手上,卻感覺不到手在痛,大概是父親的心在痛吧!父親心中的血液流淌地很快,我的骨子裡流着他的血液,一樣的剛,一樣的情! 

  出院后的幾年裡,我再也沒有去過那個醫院,那個令父親黯然銷魂的地方,我希望一輩子都不要去,因為那裡,潛藏着父親的歲月,因為那次,父親白了許多頭髮,也蒼老了歲月,父親三十六歲的光陰,一去不復返了,現在看着父親的顏容,多想用我的年華去換取他以逝去的歲月,多想用我的雙手撫摸着父親憔悴的顏容。 

  多麼希望父親一生只有那麼一次去醫院的機會,可又為了我,去了他的第二次。第二次手術,是中考結束后,失敗的成績,父親沒有責怪,更多的只是關切。本是不想父親來的,因為上級來了領導,局裡要開會,起初父親沒有時間,本以為他不來的,母親把我送入了手術室,卻又走出了那,一直不敢看,我對母親講,別害怕,女兒很勇敢,所以母親要堅強!我始終注視着門角外那雙眼睛,並一直用微笑面對着母親。不知何時,那空洞的牆角處多出了一雙溫暖的眼睛。“啊……爸爸!”父親‘恩’了一聲。我哭了,沒有聲音的哭泣,沒有形狀的淚珠……醫生也沒聽到,只知道術后那飽含血跡的被褥上,多出了一份濕潤。 

  每放周假回到家,父親總是不在家,差不多要回學校時,父親沉重的呼吸聲就混合在這空氣中,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能察覺這是父親的氣息,原因是什麼,大概是因為他是我的父親吧。

您正在瀏覽: 父親給我的愛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給我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