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親的這本“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這本“書”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家見生男女好,不知男女催人老。——題記

  母親這本書,有人說,女人是怕老的生物,他們不願意看着自己的容貌日漸不入眼。只是,女人,越老,她內心沉澱的東西越是珍貴。

  母親,多麼普遍的一個詞,卻也多麼不簡單的一個角色。忘了那句怎麼說來着了,意思是,母親是你一輩子都不會失去的員工,保姆,母親是你不用薪水也能讓她任勞任怨乾的好的一個員工。

  切記,她曾經也是一個貌美如花的精緻的女人,曾經他也會哭會鬧,就像現在的你一樣,她會害怕,她有他愛的人,他有他要追的夢,就像現在的你一樣,她曾經也是一個會腦熱的人,她也能為了一件事義無反顧,就像你一樣,就像有幸看到這篇文章的你一樣,曾經她也有她的興趣愛好,或許她曾經也喜歡着文字,或許曾經她也喜歡喝冷飲吃擺地攤里的東西,但是,當她有了你只會,當她升級為一位母親的時候,她就開始地不斷為你而改變着自己。

  或許,她為了你能健健康康,她割愛,不再像之前那樣任性吃零食,吃冷飲,一切讓她感到興奮的東西,她願意為了你,跟你說,她不喜歡那些東西,因為那是不健康的。或許曾經她也愛她的長發飄飄,但是,小時候你的多少次狠心地扯着她的頭髮,讓她人生第一次將長發剪掉。或許曾經她也愛美,她會化妝,她也喜歡留着美美的指甲,但是,為了不要傷害到你,她拋棄了這一切,或許曾經她是一個學霸,但是,在你面前,她還是努力地讓自己變得很傻,問你20×521等於多少,但你不知道,曾經她獲得心算一等獎,或許曾經她並不喜歡文科,曾經她不喜歡讀長長的文字,但是為了培養你的耐心,她坐下來陪着你讀完。

  或許曾經她是一個經常往醫院跑的病人,但是,在你面前,她卻瞬間變強了,瞬間不再一生病就往醫院跑,只為了能省下錢讓你上高等的學校。或許曾經的她是一個特別好強的人,但是因為你的淘氣,她跟隔壁家潑辣的老婦道歉,低頭賠不是。或許,曾經,她也是一個特別喜歡旅遊的人,她也喜歡來一場說走就走的個人旅遊,但是,因為你,她已經很少很少旅遊。

  母親這本書,請慢慢體會,也請慢慢呵護,她需要用愛當做封面,才能更精緻!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這本“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這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