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尋找陽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陽光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你去過的一座遙遠的山裡,向陽的山坡, 

  在一段久沒有人走過的田埂,草叢中, 

  在枯澀昏黃的檯燈光圈外,冷落的花盆中, 

  在為典禮而忙碌的皇家園林中,精緻的聖壇, 

  有一些小小的,名叫向日葵的植物在生長, 

  笑臉為形,真金為色,且懂得尋找陽光。 

  ——陸幼青《死亡日記》 

  品味着這天然流暢而又不失哲理的文字,很難相信字裡行間穿梭着一個即將逝去的靈魂。是的,他,曾先後因胃癌、腮腺癌進行手術治療。2000年7月,當他得知自己只有3個月的生命期限后,他以日記的形式留下對生命的認識和感悟——《生命的留言:死亡日記》。 

  沒有絕望,沒有抱怨,沒有消極,有的只是樂觀,是坦然,是對生命的思考。我想,他也是一株向日葵,永遠跟隨着陽光,追尋那散發無窮光、熱的夢幻之城。 

  向日葵,有一個詩意的名字,叫望日蓮。儘管它沒有牡丹的艷麗媚俗,沒有玫瑰的高貴迷人,沒有茉莉的清麗脫俗,但他仍失意地棲息於大地上。他以一種向上的姿態拼搏着,努力着,用燦爛的笑臉迎着炙熱的希望之光。也許,抬頭,烏雲掠奪了他享受陽光的權利;也許,抬頭,會被莫名的破一頭冷水;也許,抬頭,會遭遇駭人的雷擊……有太多不可預測的災難會降臨,但,抬頭,總有與陽光對視的那一刻。它的骨子裡有一種堅韌的氣節。它在暖暖的午後肆意綻放金黃色的光彩。 

  ——為什麼我的面前總是陰影? 

  ——因為你背對着陽光。 

  換種心情,換個角度,人生會變得不一樣的精彩。生活在貧窮的西北,卻可以享受到酣暢淋漓的風;站在擁堵的公交車上,卻可以感到旅行的熱鬧;奔跑於漫天飛舞的雪花中,卻又不可替代的情調。生活,也許有突如其來的陰影橫亘在平坦的路上,但我們要善於尋找陽光,尋找向日葵盛開的地方。 

  面朝陽光,像向日葵般,抬頭,微笑。

您正在瀏覽: 尋找陽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