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尋找陽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陽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溫暖的陽光可以驅走黑暗和寒冷,可以點燃夢想和激情,給人美好的希望,所有人都渴望陽光,她也不例外。

  她叫清兒,是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孩,從小與媽媽相依為命,她最早認識陽光是從媽媽的口中,媽媽告訴她,陽光是世界上最溫暖最神聖的東西,全世界都可以拋棄你,只有陽光不會。

  懵懂的清兒總是覺得自己腦子裡的那個“陽光”是那麼的不完美,總想親眼看看那個世界上最神聖的東西,可惜她是個盲人,這使她很傷感……

  雖然清兒年紀小,但她是個懂事的孩子,她深知媽媽一個人維持這個家有多麼不容易。媽媽在市場做銷售,每天天不亮就要去市場,到很晚了才拖着疲憊的身體回到家。清兒雖然看不到媽媽消瘦的臉龐,可是她心裡明白,媽媽已不再年輕。

  夜已經很深了,還沒有聽見媽媽那熟悉的腳步聲,清兒早已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每天晚上她總是枕着媽媽的那句話沉沉的睡去……全世界都可以拋棄你,只有陽光不會……今夜清兒似乎想什麼想到深夜,第二天一早天還沒亮,清兒就早早的起床,獨自摸索着來到陽台,把可愛的小腦瓜伸向窗外,像是等待着什麼,靜靜地……

  不知過了多久,媽媽回來了,一眼便發現了清兒,媽媽問她:“寶貝,你在幹什麼,小心摔了。”看得出媽媽對女兒的疼愛,清兒滿臉的失落。“媽媽,我在等陽光,媽媽,它怎麼不肯出來,媽媽,我找不到……”

  媽媽笑了笑,說:“傻孩子,陽光此時正暖暖的照着你呢,就像媽媽此時看着你一樣,你不一定要看到我們,懂嗎?”清兒沒有做聲,獨自摸索着回到了房間,靜靜地思考着,並隨手打開了那台心愛的收音機,伴隨着優雅的音樂,一個溫柔的聲音傳入了耳朵:“今天是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母親節,其實,母親就是我們心中的陽光,我們在讚美陽光的時候卻忘記了感恩母親……”

  此時,門開了,清兒想一定是媽媽,沒錯,媽媽輕柔的叫了聲清兒,清兒摸索着上前,輕輕地摟住了媽媽的腰……

  河北省唐山市灤南縣柏各庄鎮初級中學初三:劉夢影

您正在瀏覽: 尋找陽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