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牽着我的陽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着我的陽光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96年的那個炎夏,你坐在縣醫院的潔白床單上,看着那個滿身通紅的小女孩說,這是你生命中的一束小陽光。 

  09年的那個寒冬,你揪着頭髮靠在沙發上,面對着我那大紅燈籠高高掛的試卷,安慰的對我說,下次加油就行。 

  11年的那場雨雪,你用力地把我推出門外,盯着我那顆怎麼打罵也就是不低的頭,絕望的吼道,你有種別回來! 

  也許這麼多年了,你還沒有忘記那個夏天吧,那次是你打我打得最用力的一次,卻也是我頓時醒悟的一次。 

  那時的我,跟着一些弔兒郎當的學生混在一起,學會了化濃妝,逃課,和老師對着干。有一次,我的一個朋友被老師請家長了,因為老師的話,她被帶回家受了好狠一頓教訓,我認為請家長完全是小題大做,從此對那位老師十分不滿,開始處處和他作對,終於有一次,我們一群人跑到教師停車庫放了他的電動車輪胎氣。我們的一舉一動都被攝像頭給記錄了下來,結果很肯定的,你知道了。那天中午,我一回家便發覺氣氛有些不太對勁,你沒有做飯,而是嚴肅地質問我最近做錯了什麼事,我死死的咬着嘴唇,就是不肯說,年少無知的我,認為這就是一種骨氣,空氣中充斥了要引爆的憤怒,在一再的盤問下而沒有得到答案之後,你順手操起一根棍子就開始往我身上掃,痛心疾首的罵著我不爭氣,指節已經被我捏得發白,但仍是一聲不吭,而我心裡十分痛苦:怎麼世上會有這麼狠的母親。 

  那天夜裡,我一聲不響的鑽進了我的被窩,身上的腫痛讓我翻身都十分艱難,這時的你悄悄的推開了我的房門,帶着輕微的啜泣:“讓媽媽給你擦擦膏藥吧。”那一瞬間,什麼樣的冰雪都在我心頭融化了,眼淚一下子決堤,我記得那時為不讓你看見我的淚水,我硬是沒轉身,但是那時,我已經在對自己說:“以後我一定要讓媽媽為我驕傲!” 

  媽媽,你對我的愛真的不需要再去多的排比,多的修飾,我已深知了。從一個乳臭未乾的小女孩到一個已懂得許多人情世故的大姑娘,我讓你失望過無數次,也被你教育過無數次,卻還是那麼不聽話,而你一直沒有放棄過我,真的很感激你媽媽。 

  我可不可以稱你為我的太陽? 

  你對我說過:“你是被我操勞大的。”的確啊,愛美的你會蓬頭垢面的給我送飯,半夜一下班就為明天的紅棗粥淘好米,會不厭其煩的幫我蓋上剛被踹落的被子…… 

  媽媽,我可不可以把你稱作為我的陽光?讓我走進你好嗎?讓我牽着你的手,一起去公園看花開花落好嗎?

您正在瀏覽: 牽着我的陽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着我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