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尋找陽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陽光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嗚嗚嗚……”她又哭了。自從那天起子夫就沒說過一句話。

  中考落榜的打擊使一向開朗的子夫變得消沉,自卑,脆弱。淚還在流着,侵濕了漂亮的花格子枕頭。上天似乎也為她感到難過,一陣雷聲過後,雨點便紛紛落下。看到雨,子夫沒有像以前那樣快樂,她想到了死。於是,她衝到樓頂想以這樣結束自己的生命。雨一直下,淚一直流,分不清那是淚那是雨。那一滴滴雨滴就像一根根針扎進子夫的心裡;“哼,沒有人會在乎我的死活,我是多餘的。”子夫這樣想着,爸爸的雷霆之怒,媽媽的唉聲嘆氣,鄰居的指手畫腳,叫她如何昂首挺胸?“算了,跳吧,跳下去就沒有這麼多煩惱了。”可是她還有點捨不得,她不想就這樣死去,畢竟她還有心愿未了呀。雨下大了,子夫的腿不聽使喚的向前邁步。真的沒有人在乎她,這裡只有她一個人。

  “好,我走了,我不會想念你們的,還有這個沒人性的世界。”是這樣嗎?只有她自己知道吧。“站住”是誰,誰在說話?子夫慢慢地轉過頭。是小蟲——一個跟她認識11年的人。“我看你站在這裡很久了,還以為你可以戰勝自己,沒想到你是如此懦弱。”小蟲抓住她的手,抬起儲滿淚水的眼睛望着她。多麼冰冷的手呀。“你怎麼會來?”“怕你想不開,所以來看看。別以為考不上就是世界末日,死解決不了問題,你不是很喜歡畫畫嗎?不是說過很想看海邊的日出嗎?你死了,這些事誰來完成?”“謝謝你,可是我活着一點意義都沒有,沒有人在乎我。”子夫悲涼地低喃,彷彿就要魂飛魄散似的。“不,大家都在乎你,只是你想不開而已。別傻了,為什麼不讓他們以你為榮呢?”“對呀,為什麼不讓他們以我為榮呢?”“你不是常說‘烏雲上有晴空嗎?’,現在不過是烏雲遮住了陽光,烏雲是暫時的,陽光才是永恆的呀。”

  心中那堵牆漸漸地傾斜了,子夫抬頭看向天,果然天的那一頭出現了一道彩虹,天不在陰暗,陽光撒在雨後的大地上,把整個城市裝扮得色彩斑斕。心靈的天空也隨之晴空萬里,傾斜的牆轟然倒下了,變成七彩天橋。子夫不再消沉了,她要去尋找陽光。

  陽光,世間的一切因你而美麗。陽光,我的生命因你而不再陰翳。尋找陽光,就是尋找生命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尋找陽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