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盛夏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盛夏_1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盛夏悄然而至,一切讓人來不及做準備。忙碌的我們迎接着一場又一場的考驗,炎炎烈日似乎把我們的心燒的躁動不已。幻想自己在學校轉角處與你有不期而遇的邂逅,那年盛夏我們各自奔赴天涯但沒有一點惋惜,偶爾會想一下那時年少不羈的我們。

  風華不再是否依舊絕代?

  走在鐵軌橋上,感受着狂風的呼嘯,很涼快。繼續追逐自由的腳步,似乎父母的嘮叨少了許多,可是社會的壓力一點一點變大了,我們似乎還不夠堅強,總是受傷在身邊的人手上。看着熱鬧的人群,我不能嘲笑他們因為也許某一天的自己也是會這樣。河面泛起的波光閃晃着,眯起雙眼仰首看天忘不了自己這年就要步入奔二的隊伍中了,青春也就要流逝。我不知道自己能做點什麼讓他不遠去,也許我們做的恰恰是相反的,就是長大長大強大到可以保護自己和自己身邊的人。黑白色的飛鳥站在旁邊的欄杆上看着遠方的天空,是不是累了?飛鳥又飛快的離開了欄杆,留給我的是陽光里的一個縮影,逆風飛翔也許不是你所擅長的,但是你為了讓自己足夠強大,不顧一切朝着太陽飛去,你是不是飛蛾呢?你劃過一個美麗的弧線證明你成功到達的痕迹。

  一個陽光的午後,我走在無人的街上,獨自祭奠着逝去的春天祭奠逝去的青春。這個盛夏有太多的事情會發生,但是我都可以決定開頭和結尾。我不想讓自己處在一個毫無把握的情況下,所以我要不斷的前行把握住周圍一切的情況,絕不可以失敗在自己的不細心上。放逐的孩子是不是一定就缺乏安全感,如果不是那麼為什麼如此的不相信自己。遠方的天空也許不知道那一片就是自己未來被放逐的地方,但是我一定要爭取自己掌握。《青春3》裡面的殘酷不要發生在自己的身上,也許那是戲可誰說那不是真的生活呢,看一次激勵自己一次居安思危,也發現自己曾經是多麼天真。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好像自己總是做得不夠好。可是做到了,就好似很平淡,那還有什麼意思,不說轟轟烈烈就是精彩,起碼自己總要為一件事要盡自己的權利。自己總要有高興的一天,也會有因為失敗而悲傷的一天,所以只能把表情流露在表面,把實情壓進心裡。把讓外界的事情干擾自己,自己也許就可以做到不以物喜了,不讓失敗困住自己也許就做到不以己悲了。

  仔細觀察周圍,靜靜的想想自己下一步要幹什麼,而不是橫衝直撞,也不是靜止不動。像一個狙擊手,只開一槍,一槍狙殺,不給自己留後路,不給對手留後手。別人在熱鬧,也和自己沒關係,等待着自己的機會。楚懷王三年不飛,一飛則天下驚。面對競爭這麼強的社會,自己做的是一定要武裝到牙齒,堅持到最後一秒,也許會輸但是決不會因為害怕輸而放棄。哥哥志向遠大,在大人的眼裡就是好高騖遠,因為沒有人知道你的驕傲你的心急。確實周圍不是研究生就是博士,自己連研究生都不算確實沒什麼資本去爭。但是一定不要放棄,有人在後面支持你。

  盛夏太多的人要去寫,但是不願意去提,你們只要安好就可以。夢想也許離我們太遙遠了,我們能達到的也許就只有理想了,距高考還有不到一個月的時光,你們要以怎樣的姿態來寫這份青春的答卷,也許我們不屑讓一份試卷決定自己以後的命運,可是有時候自己所不屑的往往是自己做不到的,一定要加油。有人說也沒見哪個高考狀元有拿諾貝爾的,反而一個沒上過高中的農民莫言拿了諾貝爾文學獎,這是不是反差。可是莫言是用時光換取的機遇,有誰明白寫一合格但不是特別好的篇文章所要消耗的時光感情能量,無人明白吧。當面對別人對自己文章非議的時候,又誰會懂其中的煎熬,我會很佩服莫言,我沒有讀過他的書,或許也看不懂,但是我佩服他的隱忍低調,也許這就是厚積薄發。我們不是處在莫言的時代,沒有吃過他吃的苦,所以我們不能成為他那樣的人。

  我們可以不屑高考不屑那薄薄的卷子,但是你不能讓自己的青春白白浪費。等待就是浪費青春,但是若結果是perfect。那麼一切便都值得了。

  我們無路可選的時候,別抱怨。就一戰讓別認同自己的存在,驕傲是這時候的榮譽。

  高一:漠然

您正在瀏覽: 盛夏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盛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