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永不消逝的恩師教誨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消逝的恩師教誨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上,影響我們成長的因素有很多,任何一種都有可能對你的人生造成決定性的影響,使我們終身受益這種影響有可能是朋友的幫助,也有可能是名言的啟迪,更有可能是父母無微不至的呵護。而對於我來說卻是恩師的教誨。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的成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們高聳;我感恩我的老師,因為老師打開我知識的大門讓我在知識的海洋遨遊。在我成長曆程中,濃濃的師愛陪伴我的左右。

  我的初中學習生活如閃電般地度過了,其中有煩惱和悲傷,也有快樂和感恩。我幸運的是能有楊老師、陸老師、駱老師、熊老師和我師傅(同學)王明祥一直陪伴我度過了三年初中生活。

  時間如流水,初中的生活已離我們遠去,高中的大門已經為我們敞開,在這裡我結識了新的朋友、新的同學、新的老師。高中的生活依然是艱苦,我們頂着高考升學的壓力,家人和親戚的期望不得不加倍的學習。

  感謝恩師,是他們教我們讀書,寫字,傳授給我們知識教授我們做人的原則;是他們讓我們體味集體生活,處理好同學關係。在我們學習時,是他們在諄諄教導;在我們貪玩荒廢學業時,是他們在不倦地勸引;在我們遇到疑難問題時,是他們在給我們認真講解;在我們與同學發生爭執時,也是他們在給我們排解糾紛。我們應當感謝恩師,曾經有一副對聯寫過:一枝粉筆兩袖清風,三尺講台四季晴雨,加上五臟六腑七嘴八舌九思十想,教必有方滴滴汗水誠澤桃李芳天下;十卷詩賦九章勾股,八索文思七緯地理,連同六藝五經四書三字兩雅一心,誨人不倦點點心血勤育英才澤神州。

  如果說沒有師長,我們就不懂得禮義和道理,就學不到文化、科學、知識,就不會有今天的成績和地位。所謂“尊敬不如從命”,對師長最好的報答就是要謹遵恩師的教誨,牢記恩師的要求和期望,不斷地學習,刻苦地專研,努力地工作,有所作為,做到“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看到自己的學生取得了成績和進步,老師就會感到莫大的安慰和榮耀。

  懂得感恩,才會懂得付出,才會懂得回報。有人說善良的本質就是有一顆感恩的心,有人說一個人如果有了一顆感恩的心,他就是一個幸福的人,對別人的幫助,哪怕是一點,一滴,我們都應當懷感恩之心。學會感恩,懂得感恩應當成為每個人的美德。

  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才懂得去孝敬父母。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才懂得去尊敬師長。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才懂得去關心,幫助他人。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就會勤奮學習,珍愛自己。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就能學會包容,贏得真愛,贏得友誼。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就會擁有快樂,擁有幸福。我們就會明白事理更快地長大,我們就能夠擁有一個美好未來。

  很久了,我們已經習慣了向別人去索取,索取物質,索取友誼,索取愛,而忘記了感恩。從現在起,從這一刻起、從這一秒開始,讓我們學會感恩吧!

  既然選擇了遠方,就不必在乎風雨兼程!既然選擇了學習,就不必在乎風霜雨雪!這時,我不禁想起了這樣一句話: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矩成灰淚始干。恩師,您就像那蠟燭,燃燒了自己,卻為我們點起了指路的明燈。

  楊老師,您的教誨將永遠指引着我的成長,您的辛勞為我揚起了理想的風帆。

  江蘇揚州寶應縣寶應中等專業學校(光華)高一:楊雨珠

您正在瀏覽: 永不消逝的恩師教誨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消逝的恩師教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