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花落花空的笑容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落花空的笑容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歲月難得沉默,秋風厭倦了飄泊,夕陽賴着不走掛在牆頭捨不得我,昔日伊人耳邊話,已和潮水向東流,再回首,往事也隨楓葉一片片落下,中學時那點點滴滴的回憶聚成了美好的夢。

  “嘻嘻——”熙熙攘攘的空氣中又擠滿了邱曉麗的笑聲,當剛踏進中學的大門,走進那陌生的教室,她就分配為我的同桌。或許是我個人那時太死愛面子及害羞的緣故吧!每天都默不作聲地坐着,不敢和邱小麗說話,她反倒不然,總是在嘰嘰喳喳地和附近的人聊個不停,最令人感到奇怪的是,她很愛笑,即使是無聊到爆的話題,她也要嘻嘻哈哈地笑不停,一次偶然,我就與她算是結識上了。

  風沒有方向地吹來,雨把淚灑向了大海,灰色的天覆蓋了整個城鎮。“糟啦!糟啦!沒帶傘,老爸和老媽那麼忙,我怎麼回家!”我如熱窩上的螞蟻,在教室門口徘徊着。一個個擦身而過的身影,留下陣陣淡淡的孤寂,多少次,寒風肆無忌憚地刮向我的面容,我的呼吸變得急促,空氣中只有那雨泣聲與我淅瀝的呼吸聲。

  時間爭分奪秒地逝去,雨還是哇啦啦地下着,深邃的腦海中閃過一個念頭:算了,直接跑步沖回家吧!“好吧,死就死”正我立下決心要在雨中奔馳時,另一個念頭又從腦海中蹦了出來:不對哦!我感冒了咋辦?前幾天才發燒了,還是再等等吧,或許雨會小呢?一翻思想鬥爭過去了,我最後還是抱着僥倖的心理,又開始了漫長的等待。

  看着蒼穹那”千軍萬馬“絡繹不絕地降臨,我彤彤的雙眸逐漸變得疲憊,黑暗漸漸將我吞噬,我有點絕望地蹲在了門口,無奈地往課室里掃視了一下,空溜溜的沒有他人,心中感到有種空虛的寂寞。“咿!黃成銘,你怎麼還沒回家啊?”我驚訝地跳了起來,看見邱曉麗在我面前。“額,因為……”吞吞吐吐地吐出了幾個字。她又向我周圍打量了一下,如夢初醒,又嘻嘻哈哈地笑了:“你該不會是沒雨傘回不了家吧!”“額——你又為什麼沒回家啊?”我愣了一下,突然轉移了話題。“我啊!我是住宿的啊!還用回家。呵呵”頓時如一盆冷水當著頭淋了下來,我跟着也傻瓜般地笑了。“對了,你為什麼總是不怎麼說話啊?”“這個嘛!因為我,我”“哦!你害羞,是不是!”她的嘴巴又彎了個腰,快樂的笑聲瀰漫在陰深的空氣中。“當,當然不是啦!對了我還沒說你上課時經常呱呱叫,吵死了。”我知道要露餡了,急忙轉移話題。“哇!很吵嗎?我怎麼不覺得!”就這樣與她的一絲一語,度過了枯燥的時間。

  學校門前的玉蘭樹上的花蕾悄然無息地開放了,散發沁人心扉的香氣,直往我鼻孔里鑽。天空漸漸恢復了它的艷麗,雨的淚乾了,只剩學校排水口那滴滴噠噠的落水聲。我見雨停了,匆匆地走了,一邊走,一邊回頭說:“我回家了,再見!”“恩!明天再見!”絲絲甘甜湧上心頭,一路上,彷彿都有花香的氣息。

  至此,我逐漸和邱曉麗熟悉起來了,友誼的花蕾在我們之間開的欲加艷麗。不論上課下課,那嘻嘻哈哈的笑聲總是回蕩在我耳邊,使我感到世界就因為有這笑聲而充滿了希望。

  學習上,邱曉麗是我的“基友”,生活上,她是我的老師,她使我明白了:其實生活很簡單,經常微笑,就能掩蓋一切的哀與愁,綻放自己人生的精彩。

  時光的年輪不停地在轉動,三年的初中生活一晃而過,我要離開那久違的校園,久違的人。那玉蘭花開滿青春的四季,在這個雲淡風輕的校園裡,承載着我們太多的回憶,像青春的歲月還停在我的腦海。當玉蘭花的香氣再度揚起時,那青春的音符就會在心靈躍動,那夢幻般的母校就會回蕩在腦海之中。

  高一:七秒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花落花空的笑容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落花空的笑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