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老母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母雞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老婆燉了只老母雞說是特地給剛出院的我好好補補身體,在覺得這碗雞湯味道不錯的同時,也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發生的一件事情。

  記得那時,家裡的情況是非常糟的,爸媽只不過是農民,而我因為要讀初三馬上就要中考了所以每天廢寢忘食的讀着書,在當時本就是因為沒東西吃而發育不良,更別提每天都要加班加夜的讀書,所以身體越發的消瘦,臉色也越發的蒼白。

  母親看到我這樣子,心疼我,所以便把家裡的兩隻母雞給宰了一隻,母親說被宰的那隻已經不會下蛋了,而且身上每天都非常髒亂的樣子,相反另一隻,則是身上雪白蹭亮的,每天只要它一叫,母親就能在雞窩裡發現一顆蛋,也正因此,每天都有雞蛋吃。

  可還是有意料之外的事情發生了,就在母親把那隻雞給刨開肚子的時候,竟然發現裡面已經有快要成型的雞蛋胚胎了,而且還有許多小小一粒一粒的卵,這時母親才知道原來每天下蛋的雞是這隻看似外表髒亂卻默默無聞的母雞,不過此時懊惱也無法挽回了。

  雖然雞湯還是被我吃完了,不過總覺得不是那個味。是啊,這個社會的底層到底又有多少默默無聞的人在做着默默無聞的事情呢?其實我們有的時候真的應該佩服他們,是他們才會讓我們懂得,真正的不求回報!!

您正在瀏覽: 老母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母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