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心中的那片紅楓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那片紅楓葉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時光的無情打磨,歲月的摧殘流逝,沖刷着年復一年的喜怒與哀樂,洗滌着日復一日的愁思與想念。春去秋來,大雁南歸,腦海中那片永不枯萎的紅楓葉有浮現在眼前。如同烈火般的葉子,充滿着熾熱的溫情;有着旺盛的生命,對未來充滿渴望與追求。 

  秋,是個金色的充滿豐收與喜悅的季節,而也是個思念的季節。這天,百般無聊的坐在窗前,看着一片片落葉在空中飛舞然後旋轉至地面,它已失去了綠色的生命,僅使留下的卻是那毫無光澤的枯萎,正如人的青春逝去不復返翻開那本紙張已經泛黃的筆記,最顯眼的便是那片紅楓葉。 

  五年前,我還是個稚氣未脫的孩子,在讀小學。新學年剛剛開始時,雖已是秋天但暑氣卻未退去,烈日當頭,火辣辣的太陽照在路上、田野里到處都是,樹上的蟬不停地叫着,使人萬分疲憊與厭煩。放學回到家中便懶洋洋的躺在沙發上,一動也不想動,這時大姨神秘的走到我跟前,對我說:“你把眼閉起來,我有個東西要給你。”即將進入夢鄉的我被一下子驚醒,心裡很不高興,但由於是長輩,只好聽從了,慢慢的閉上眼,沉重的眼皮最終還是沒有睜開,只聽見大姨說:“你前幾天都嘟囔着想要楓葉,今天我給你弄來了……”彷彿在夢中一般,模模糊糊的便睡著了。當再次睜開眼時,太陽已接近西山,桌子上那火紅的楓葉直映眼帘,原來這不是在做夢,轉身尋找卻不見大姨的身影,哪裡也沒有……這時許久不見得老媽回來了,跟我說,大姨回家了,她病了,也許要好長時間才能回來。我還是哭了,跟我一起生活了三年,這次還沒好好的打個招呼便離去了。 

  時間一晃,五年過去了。這五年中,我沒有再見到大姨,平時偶爾接到她的電話也是讓我好好學習之類的話始終沒有提及那片楓葉。前些日子在電視上看到那漫山遍野的楓葉時,老媽突然問我那片紅楓葉,我說還在,“好好珍藏着吧。”老媽語重心長的說,此刻我才知道,那片楓葉包含的情有多深,有多重。原來,在大姨走的那天之前,連她自己也不知道,直到哥哥來接她。但由於放不下我,便頂着烈日,不顧自己的病情到南山摘下了那片楓葉給我,她說要滿足我這個心愿。上山的路不好走,再加上腿腳不好,對她來說難如登天,但卻堅持一步步的爬上去之後又慢慢的爬下來……回到家中,病情就進一步嚴重了,考慮到不讓我擔心,又裝出什麼事也沒有,來給我送禮物,而我卻那麼冷漠。我再一次哭了。如今這片火紅的楓葉,這份既平凡又不平凡的禮物已被我精心收藏,它是我心中的那一絲內疚與思念。 

  葉的離去,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窗外的落葉還在飛舞,或許那時它的自有追求吧,即便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也不停止……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那片紅楓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那片紅楓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