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花事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事了.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雁字回首,犁花零落,撫琴人潸然淚下,犁花簌簌落滿肩,煙波江上誰回首?何處是江南?此處是江南..... 

  我打江南走過,那等在季末里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陰差陽錯,緣起緣滅......

  世界大生命長,讓我記得感謝你,曾贈我空歡喜.記得要忘記,和你離別又何妨.你叫我寂寞,何曾問我願意與否?你說要赴京城考狀元,我笑,我知道那是你逃離的借口.可是我寧可相信你赴京是真的,不願打破謊言,把希望寄托在幻想中.....

  迷茫九月細雨紛飛,薄霧籠罩整個江南,你那襲青衣消失在天地接合處,惟獨剩我撫琴吟唱:"天地皆若冰,夢中絲竹吟,山外山,樓外樓,山外之人未曾還,樓外之人亦無還......"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偏執又充滿希望的守着這座小樓,如同守着一座空城......  

  

  江南的晴天還是生機勃勃的,我行走於人海中,卻無心過問街邊的繁華和喧囂. 

  不遠處,飄過一張熟悉的臉,你臉上的笑容,如春日怒放的迎春,掩飾不住的喜悅.那旁邊妖嬈的女子,濃妝艷抹,娥眉間透露出徹骨的嫵媚.你強有力的手挽着她纖細的腰.呵~牛郎織女么?引來路人一陣讚歎和羨慕?

  一陣恍惚,隨即便慘淡一笑,手中滑過短劍,一道白光閃過,殷紅的血液在我蒼白的脖頸開出紅得刺眼的花朵,我亦笑得妖嬈,犁花散落一地,倒地前看到你驚愕而扭曲了的臉,呵呵,你會永遠記得我.永世記得我..... 

  

此處是江南,我化成片片犁花凋落.我的花朵,烈火如歌,桀驁不羈.我凄笑,轉身,回頭,穿上血衣,遠走,喝下孟婆湯,我可以解脫.你呢?你要永世記得我.我贏了,不是么?

  若說花事了,幸福知多少.......

-----end-----

您正在瀏覽: .花事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