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流浪在城市與鄉村之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浪在城市與鄉村之間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對每一個鄉村的孩子來說,城市的魅力其實是無法用語言來言說的。如果你去過農村,這種感覺會更加明顯。農村的孩子們,會一邊玩着滿手髒兮兮的泥漿,一邊用那種純真、無辜、又好奇的眼神看着你,向你問這問那。因為,在他們眼中,你是來自於另一個世界的人,你所穿的衣服,一定更漂亮,你所帶來的東西,一定不一樣。

  而我,就是一個來自農村的孩子,也是懷揣着對城市的幻想來到城市的小草根。但是,真正在這所城市工作之後,我才發現,這所城市根本就不屬於我們這些來自底層的人。我們在這裡,每天忙忙碌碌,卻只有一些微薄的工資,這真的是我想要的生活嗎?

  所以,我迷茫了,覺得或許呆在農村裡反而是更好的選擇。然而,當我回到我殘破的老家之後,我才發現,城市生活帶給我的究竟是什麼?那應該是一種快節奏的生活,一種敢於跟別人競爭的態度,還有一種不屈不撓的意志吧。雖然我沒有發覺,但是在大城市那短短的幾個月,那種拼搏的精神其實已經一點一滴地感染了我,以至於讓我在我曾經幸福生活過的家鄉中,反而更不適應了。

  因為在農村,這裡似乎沒有什麼時間概念,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看起來很辛苦,但似乎卻很悠閑。許多事情沒有人想,也沒有必要去想。人們似乎被催眠了一樣,沒有想要改變自己生活現狀的慾望,當然,也不會去行動。

  所以,我明白了,在城市和鄉村之間,城市更適合我。

您正在瀏覽: 流浪在城市與鄉村之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浪在城市與鄉村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