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夏日裡我看到秋天的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裡我看到秋天的淚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從一個季節欣賞另一個季節的憂傷與感悟,

  不是善於想像,只是淚水穿越時空透露出人性。

  ——題記

  夏日已過半,僅餘下的美麗只有每天的斜日朝霞。我愛的是晚霞,畢竟美的不是開始。醉醉暈暈的晚霞是聯想的插圖,我彷彿看到瑟瑟秋風不可一世地吹着。公交車站旁梧桐樹葉被一張張地捲走。殘陽餘光還從天邊盡頭髮散出來。我在公交車站等待末班車的到來。

  末班車準時到達,車上的人卻異常的多。只留下一個空位,空位后坐的是一個清秀的小女孩。我靜靜的坐下,車走得急而平穩。梧桐樹一棵又一棵向後移去。

  到下站時。車站旁有一盞高大結實的路燈。

  上車的是一位雙手拄着拐棍的中年婦女,背上還背着一個大約半歲的孩子。上車時沒站好,身子向一邊傾斜,售票員迅速上去扶了一下,那婦女站穩腳。首先把目光轉向我,然後向四周審視一番后再次將目光轉向我,目光中還帶有一絲乞求。我慌忙將頭轉向窗外,突然一個聲音從我身後傳來“啊姨,您坐這兒”

  她用左手扶着坐椅,彎下腰右手從坐椅下取出一副拐棍,站起來。她竟然只有一……,悔恨……

  那女孩扶着坐椅站着,那婦女熱淚盈眶地坐下,嘴裡不停地說謝謝。在此刻我的眼中有什麼東西落下,我只好將頭轉向窗外……

  到了下一站我看了看小女孩,靜靜地下了車。

  此刻夕陽已完全沉沒,天空一片紫紅。心中異常混亂,

  秋風仍就不可一世地吹着。靜靜深思在回家的路中……

  遠方晚霞由淺至深,變得紫紅。與那日的晚霞默定了。

  秋天淚水的人性波動至今沒有平息,感動與感悟在脆弱的心中長住,夏日裡我看到秋天的淚。

  興義市神奇中學高一 劉元晶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夏日裡我看到秋天的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裡我看到秋天的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