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又到秋風肆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到秋風肆起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餘暉淡淡,草地間無奈地流瀉着枯黃色的單調。花兒最終在這秋天還是凋落,帶着讓人心疼的固執。

  “秋風掃落葉”這句話說的一點沒錯。落葉和着雨點,在空中飛翔,自由美麗,卻漂泊無依。最終,“落葉歸根”,化作“春泥更護花”。

  秋天是一個孤寂的季節,正因為如此,秋天才成為思鄉的季節,才最能撩撥遊子的琴弦,才會有那麼多佳句名篇出自秋天。在這個寂寞的秋天,我還未曾體會到思念親人,只道荒涼慘淡。

  落葉踩在腳下發出“吱吱”的聲響,也不知道怎麼的,竟想起小時候追着落葉跑的場景來了。不為別的,只為看那“枯黃的蝴蝶”。枯葉飄然落地,經不住秋風的撕扯,落寞的離開。這時總忍不住想要用手去觸碰,想要觸摸那種感覺,卻總也抓不住它。往往我為了一片葉子,跑到一個地方,剛剛停駐的地方便有落葉飄落。或在我不經意間,從我身後落下一葉。當正要張開雙手承接的時候,有股秋風總會把葉子吹走。我本就不是一個有耐心的人,更經不起他這麼摧殘。如果老天爺在我面前,我一定狠狠揍他一頓,憑什麼這麼蹂躪我幼小的心靈!許是老天爺受不了我的謾罵,便讓一落葉輕拂過我的臉頰。我伸手接住,,葉子的脈絡清晰的展現在眼前。平靜中夾雜着些許悲傷,凄美中略透着清爽,沒有污染,沒有雜質。迷惘,感悟,憂愁灑滿了整個心房。我輕撫着葉然後放手,讓它隨風而去。

  曾幾何時,我也會為了一件小事,一個小東西和同伴互不相讓,吵個不休。現在想來,不過是一件小到不能的小事,平凡到滿大街都有的東西,卻值得爭吵不休,甚至於“大大出手”,為什麼?難道只有那樣才會有贏的體面;才能夠心情舒暢嗎?我隨手摘下一朵花,細細端詳,它也不是多麼漂亮么!深吸,早已不是記憶中熟悉的味道。那味道早已消失在那似水流年裡。手一松,它便離我而去了,最終還是飄落。我輕輕地從花上踏過,那花在我的腳下,化作縷縷清香。我稍作停頓,繼續向前走着。

  一切都過去了,都在這秋序中過去了。

  初三:李丹

您正在瀏覽: 又到秋風肆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到秋風肆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