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軍訓剪影三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剪影三則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軍訓剪影三則 

  浙江浦江二中高一五班 戴冰倩 

  剪影一:迎面走來的那個身板挺直,五官端正的軍人就是我們的教官。教官面情嚴肅,一臉威嚴,有種威懾感。雖然他一臉的正氣稟然,不動不笑,但他的教學方法一套一套的,通俗,易懂,我們很容易接受。太陽發瘋似的蒸烤着大地,我們要站軍姿五分鐘,豆大的汗水順着臉龐流到鼻尖,弄得人直痒痒。有的同學趁教官不注意,偷擦了把汗,可教官眼睛雪亮,一眼就看到了,嚴厲地批評該同學,並說:“軍有軍規,軍令如山倒,沒有我的命令誰也不許動。”教官的這招的確有用,同學們服從了教官的各項命令。在教官的指導下,我連的各項活動都完成得很順利。瞧,那烈日下,全連邁着整齊的步子走着正步,好一派軍人的氣魄。那就是我們,英姿颯爽的我們。同時,我也瞥見教官臉上不易顯見的笑容。 

  剪影二:晚自修時間,值日連長吹哨讓各連到操場集合,大家都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一臉的期待。連長發話了:全體坐下。大家不約而同的“啊”了一下,不過軍令如山倒,不得不服從,於是大家席地而坐,每個人臉上都有一抹驚愕的神情。接着我們連長站在正中央,用洪亮的聲音說著:“接下來我來教大家拉歌。”然後把我們七個連分成兩派,左邊是二營,右邊是一營。“一營的,來一個。來一個,一營的。叫你唱,你就唱,扭扭捏捏不像樣,像什麼?像個大姑娘……”教官只教了一遍,可大家都學會了。然後兩個隊開始拉歌,兩個聲音都很洪亮不分上下,誰的也蓋不過對方。不過,由於我們教官的分貝特別大,在這一點上優過對方,就佔了上風。那個場景,每個人的臉上都掛着興奮的表情,教官也不例外,我們就像一家人一樣,場景生動極了。 

  剪影三:今天上午訓練,由於我們步伐走得不太整齊,教官臉上異常嚴肅。突然,三排某一男生大喊:“報告!”教官照例走過去問他什麼事,他說:“我想上廁所。”教官問:“一號,二號?”他回答道:“大號。”然後我們全體笑了,教官接著說:“兩分鐘,快去。”那人一聽只有兩分鐘就飛奔跑去了,那麼窒息的氣氛中鬧出那麼一個笑話,真是我們的一根救命稻草啊!後排的男生機靈,編出了一首歌謠:“報告教官要上廁所,什麼號?泰坦尼克號。”我們笑,教官也跟着笑,氣氛活躍得不得了。 

  “立正!敬禮!”我們站在紅旗下,莊嚴的舉起了手。 

  指導教師 黃旭寶

您正在瀏覽: 軍訓剪影三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剪影三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