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田園剪影·春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田園剪影·春暮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風在吹,那邊衣架上的衣服在風中搖搖擺擺,吹得鼓鼓的,就像我們所看見的海船上的帆一樣。我們不知道,它想去的是哪裡,但是有一點可以知道的是,它們遠沒有帆來的自由。


  太陽已經西斜了,顏色不再是強烈的明亮的了,帶上了幾分昏黃,但我卻恰恰最喜歡現在的它,如一個在歲月中沉澱了,變得溫和失了稜角的老人,依然是有着光芒的,但是這光芒是可以讓人心如止水的。斜陽染得四周的雲霞如錦似鍛——那種新娘出嫁時陪嫁的錦緞。


  幾座電塔,錯落有致的散落在田野上,一種莫名其妙的素凈感,或許只因為這廣闊天地間能直立立着的只有它們了,一樣的纖細,給這天地間添了寥寥幾筆,忘記說了,我頗愛這着一份素凈,鉛筆畫一樣的素凈。


  幾間小房緊挨着駐在了塘邊,駐在了青綠交錯的竹林邊,塘上微波漣漣,忽然,一群麻花鴨驚了水面,擾了寧靜。風徐徐,竹枝顫顫,孤薄已然,卻不掩生氣盎然。那低矮的小房卻怎麼也不動,也就那麼靜靜地挨着——挨着,或許會挨上個百八十年,在這百八十年中看着人的一代代老去,一代代傳承,一直靜靜……


  田野上栽的各種春生植物,展露了頭角,尤其是油菜,油菜田裡那油菜花兒啊,已經是簇簇相擁,黃燦燦一片海似的,不知你們可愛聞那油菜花香,只是我是愛的,那種最貼近生活的味道。其他的嘛收入眼底的儘是綠罷了。


  夕陽西下了,太陽收斂了一切,天變得灰藍起來,一樣的一幅畫吧,只是漏了些暖暖的色彩,那樣的清冷了。

  六年級:張曉雲

您正在瀏覽: 田園剪影·春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田園剪影·春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