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軍訓記事三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記事三則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軍訓記事三則 

  浙江浦江二中高一三班 于闐 

  一、“站軍姿十分鐘!” 

  烈日當頭,雖是上午,但光照強度不比下午弱。 

  “同學們都到齊了吧!”教官問。“到齊了!”我們答。“好,現在站軍姿十分鐘!”“哇…… ”我們不滿地嘀咕着。“還羅嗦什麼,誰要再說半句話,站軍姿三十分鐘!”這下我們都閉緊了嘴巴。唉!說實在的,誰願意當“烤乳豬”啊! 

  軍姿沒站多久,就有人喊報告受不了了,大概是中暑了,被邊上兩人扶着去了醫務室。我想:要是我是扶她去的那兩人中的一個該多好啊,至少可以活動一下筋骨。這十分鐘真難熬啊,比一個鐘頭還長。“還有五分鐘!”教官道。什麼!還有一半時間,這麼說才過去五分鐘!天,這教官有沒有時間觀念啊。“兩腿夾緊,不要留出空隙,兩腳朝外,呈六十度角站立,雙手手指併攏放在褲邊。”我頭上頂的是火辣辣的太陽,腳下踩的是能煮熟雞蛋的地面,腳底還時不時地傳來陣陣疼痛,這剩下的一半時間該怎麼熬啊? 

  “還有一分鐘!”“還有五秒,四、三、二、一!好!原地踏步走!”媽呀,怎麼感覺腿都抬不起來呢! 

  二、“誰讓你們坐下了?” 

  中午,食堂中,各個班排着隊陸續走進了食堂,站在自己的位置旁等候。有些人已經坐下了,看着這麼多人都坐下了,我也想坐下,剛一抬腿,就聽見一聲怒吼:“誰讓你們坐下了?都給我站着,不許動!”我趕忙以上午的軍姿標準站好,這教官的“獅子吼”的功力實在厲害啊! 

  “好,坐下!”聽到指令,同學們如釋重負地坐下了,可有些不聽話的已經開始動筷子了,我心想:又麻煩了。果然不出所料,又一聲大吼聲傳來:“誰叫你們動筷子了?全部給我坐正了,不許亂動!”“煩啊!”“就是!”同學們你一言我一語地抱怨起來。“誰讓你們說話了!把嘴巴都給我閉上!”頓時,整個食堂鴉雀無聲。“坐下!開飯!”我往嘴巴里扒入一口飯,頓時感覺像塞進一把生米似地,我小聲地對邊上的同學說:“這飯比鐵還硬啊。” 

  三、“快點洗,要熄燈了!” 

  晚上,宿舍里。我忙裡忙外地準備好了洗澡用品然後向浴室出發了。一打開浴室門,天哪,這麼多人!怎麼洗啊?唉!不管了,總比沒得洗要好。於是乎,我便衝進浴室,脫了衣服,趁她們在抹香皂的時候,沖向水龍頭。但是,剛一碰到水,我便尖叫着彈開幾米遠,這水也太涼了吧,像從冰窖里出來似的。但是,有汗就不能不洗,我硬着頭皮,以最快的速度沖了幾下。我精疲力竭地回到寢室,才發現衣服還沒洗呢,又奔向洗衣服的地方,手忙腳亂地洗了起來。因為以前沒怎麼洗過衣服,慌忙中怎麼也洗不快,這時門外傳來一聲吼聲:“快點兒洗,要熄燈啦!” 

  今夜,微風襲來,月光正明。 

  指導教師 黃旭寶

您正在瀏覽: 軍訓記事三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記事三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