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風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箏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風箏,因為我感覺我就是一隻風箏. 

  每當看到別人放風箏,我總會有些同情風箏.風箏本應該在天空中無憂無慮,自由自在地飛翔的.但無論風箏飛到哪兒,總會有一根長長的線將它牽住,使它想飛卻又飛不高.風箏就是我,我也渴望自由,渴望無人的約束,而我的父母就恰如那根無形的風箏線將我緊緊捆住.無論我想單獨做什麼,玩什麼,父母都會說"NO””.我沒有一點自由的空間,只要是我做的,父母都會幫來幫去或乾脆說"不””.這是我的悲哀,也是風箏的悲哀. 

  記得印象最深的是爬大洞山,那是小學六年紀的事了,當時都說好了一起去,因為面臨畢業,我們想搞這次活動,可母親偏偏不讓,說什麼有危險,萬一迷了路怎麼辦.那次我最終沒有去成,我是當時全班唯一一個沒有參加的人.每當想到這兒,我總是恨父母,心想有一天我一定要掙脫他們,自己生活. 

  記得今年春天,我與父母去放風箏,當我看到風箏想極力沖脫線的情景,不禁又想到自己,我拿起小石片就將風箏線割斷了.我看着風箏搖晃着飛上天時,我竟然差點歡呼出來:風箏自由了!它終於自由了! 

  父親首先發現風箏飛走了,他跑過來問我怎麼回事.我支吾着說:"繩斷了.””可父親拿起繩,仔細地看了看,說:"斷得這麼整齊?說吧,怎麼回事?””當時,我感覺所有的委屈.難過一起湧上心頭,不覺哭了出來,"風箏...就應該在天空飛翔的...為什麼不給它自由呢?””父親聽了,突然愣住了,隨即他長嘆了一聲,說道:"你想不想看看風箏現在的狀況呢?””我吃驚地望着父親,用力點點頭. 

  父親帶我越過一個小丘,來到一個小水塘邊,指着河岸說:"那就是自由的風箏!””我一看不覺驚住了.那是怎麼的一個風箏啊!翅膀斷了,支架散了,還有一部分竟掛在樹枝上!我看過後心中一片驚訝,隨後又是一陣愧疚.不知道是怎樣回家的,只知道那天流了許多淚.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風箏線就是本來保護風箏的,而父母是用了許多心血來撫養我的.愛地越深才會抓地越緊.父母的愛我竟現在才能知曉,我.......不過現在知道也不晚,我只希望可以求得父母的原諒. 

  風箏改變 了我,我知道這是一生的改變......

您正在瀏覽: 風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