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風箏的由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箏的由來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風箏是一種玩具,在南北朝,風箏是用來傳信息的。

  風箏最早是用木頭做的,它叫木鳥,可惜的是它飛一天就會壞掉。五代時期的李鄴曾在宮中以線放紙鳶,紙鳶的頭部裝有竹笛,風入竹笛,會發出古箏的聲音,因此得名“風箏”到了宋代風箏就變成了一種玩具了。

  傳說,魯班也發明過一種木鳥,它可以飛三四天左右。

  知道了這些再看看小豬發明的風箏吧。

  早上,小豬在窗前看見天上飛翔的小鳥,便想起來了發明一種可以在天上飛的東西。小豬想了想,它想了很長時間,就動手做了,他把這個東西稱為:紙鳶。小豬很高興,他把紙鳶放了出去。可就在這時,天上下起了雨,雨把紙鳶淋濕了,紙鳶就掉了下來,小豬說:“看來得做個防雨的風箏。”小豬就用木頭做。做好后,就給它起了個名字:木鳥。小豬請了小羊、小熊等人看看自己做的木鳥怎麼樣。小豬把木鳥放了上去,小羊他們看了,連連稱好。可是過了一會,木鳥飛不起來了,小豬一看,還是不行,小羊提了個建議:用線縫成蝴蝶的形狀,而且還要讓動物們放,最好還要有竹子支撐。小豬按照小羊的的建議做了起來,最後終於做好了,這回小豬試了試,還真行了,小豬還起了個好聽的名字,叫風箏。

  東營市勝利實驗小學三年級:明松

您正在瀏覽: 風箏的由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箏的由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