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是對還是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對還是錯?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會不會為小說的結局在意太多了?小說的作者是不會為我草率地修改結局,況且我所希望的結局對小說而言,也許只是畫蛇添足。現在所能做的,就是靜下心來,仔細地回味幾個扣人心弦的鏡頭,梳理那亂糟糟的心緒。 

 “為什麼要殺死妖怪,因為妖怪才有今天的和平!” 

 “你們這些旋律戰士,滾出去!因為妖怪,我們才得到了我們想要的一切,如今你卻想來破壞!” 

 “——難道你們甘心讓自己的孩子作為祭品?” 

 “世界已經死了!自從20世紀的那場妖怪與人類的戰爭,人類戰敗以後!” 

 “——為什麼?難道我做的不對嗎?我只是想幫人類擺脫妖怪的束縛!” 

 旋律戰士依舊不停地與妖怪戰鬥着,他們似乎很執迷不悟,堅持自己是對的,卻不考慮大多數人們的想法。人們甘願讓自己的孩子成為祭品,換取和平,安逸的生活。而且小說里的妖怪除了4年一度的祭品外,很少會傷害人類,人類與妖怪之間各取所需,不存在明顯的在、主與仆的關係。 

 旋律相信自己如果將人類從妖怪的手中拯救出來,自己將成為英雄,人類將會發展得更好。是虛榮心蒙蔽了他的心,消滅了妖怪,人類間永遠不會發生戰爭?不會有更多的死傷? 

 現實,因為發明了火藥——槍——更多的死亡,可沒有人認為發明火藥是一大錯誤。 

 一個人佔有一大片的山林,聲稱要保護生態環境,卻因此截斷了許多人的後路。 

 大家所做的一切是對還是錯?

您正在瀏覽: 是對還是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對還是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