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啟明閃爍照我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啟明閃爍照我行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鮮花感謝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生長;雄鷹感謝藍天,因為藍天讓他飛翔;高山感謝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而我要感謝我的老師,因為是他讓我懂得了學習的規律性和做人的道理,更讓我明白了人生的真諦,他是我人生路上的啟明星。

  “快,做好了,沒聽見上課鈴響了”。在我們玩得正高興的時候,突然聽到了這麼一句話,如當頭一棒。老師給我們上的第一節課就給我們來了一個下馬威,他的神情那麼嚴肅,把我們都嚇壞了。那是我們只有埋怨與氣憤,在心裡暗暗地想,唉,怎麼碰上這麼一位老師啊,真倒霉。直到後來,我才真正明白我遇到這位老師有多麼幸運,是他那執着、認真的精神影響了我,真正驗證了那句,被恨的總是您,那是我們不懂事;被愛的總是您,那是我們長大了。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老師是迎接朝陽的第一個人,也是送走晚霞的最後一個人。每當我們一覺醒來,都會看到老師疲憊的身影還在辦公室暗淡的燈光下為我們批改作業。我們不由得發出感嘆,這是一位多麼負責人的老師啊。

  “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這是老師一向堅持的原則。無論工作有多麼辛苦,無論為我們操多少心,無論有多少委屈,老師從來都不會向我們抱怨。他把我們當作風箏,把自己當做風箏線,放飛夢想,放飛希望,卻從來不會索取什麼,只是默默無聞的奉獻着。我曾經是大海中的一條迷失方向的小船,是老師為我指明了方向;我曾經是沙漠中被風沙掩蓋的一粒石子,是老師把我變成了閃亮的寶石;我曾經是黑暗中的路人,是老師為我挑起了一盞明燈。

  多少次當我失落的時候,總是老師激勵着我前進;當我想放棄的時候,總是老師激勵着我堅強;當我驕傲的時候,總是老師鞭策着我虛心。永遠忘不了老師說的那句,人生沒有一帆風順的坦途,只有坎坷不平的道路;沒有坐享其成的收穫,只有兢兢業業的成功。

  群星擦亮了我求知的雙眸,啟明閃爍引到了我前進的方向尊敬的老師,千言萬語已經表達不出我對您的愛,就讓我大聲向您說出幾年來一直想對您說的那句話,“老師,謝謝您,您是我人生路上的啟明星”。

  山東省安丘市第二中學高一:李敏

您正在瀏覽: 啟明閃爍照我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啟明閃爍照我行 暫無評論